<小貓溫馨提示>中美貿易戰可能是雙贏(二) 20180722

2018/07/22 10:24:37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ul

<小貓溫馨提示>中美貿易戰可能是雙贏(二) 20180722

上周內銀係咁日日跌, 周五回升, 是否已經否極泰來尚屬未知, 只能耐心等候。

小貓繼在前周沽出小米後, 上周一就買回內銀, 入價係高左少少, 但始終睇好長線前景, 同埋認為中美貿易戰不會對兩國經濟有重大影響, 所以這次會耐心坐貨。

--

小貓除了認為中美貿易戰對兩國稅收上有好處外, 還覺得雙方還能獲得政治上的利益。

首先作為民主美國, 特朗普自然能贏得民粹主義的大多數支持。

唔理人地用的是什麼手段, 唔理未來美國人民會不會後悔, 流芳百世太長, 選舉前幾個月可以做KOL就是特朗普想要的實際效果--這就是民主。

另一邊廂中國表面上在貿易戰中似乎較為被動和受損, 但她在美國大攪保護主義時, 能以推動全球自由貿易,積極拓展與西方陣營的外交。

中美一正一負, 令中國的全球影響力和認受性得到大幅的提高, 這是一項過去要用龐大金錢才能交換得來的政治利益。

而中國在國際社會上地位的提升, 最終也令中國對外貿易得益, 對推動一帶一路有莫大的好處。

所以這次中美貿易戰也有可能是中美雙方經過深思熟慮的合作計劃也未可知。

利申:100%內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