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下屆再無仲夏派對

2018/07/23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ul
          為期一個月的世界盃結束,生活回復正常,可惜四年之後,再無這樣一場仲夏派對。因為下屆世界盃在卡塔爾舉行,中東天氣火熱,本來不適合比賽,尤其是六、七月盛夏,卡塔爾最高氣溫可達攝氏四十五度以上,球員隨時在球場內中暑不支暈倒。為了遷就,國際足協強行把賽期改到十一月二十一日至十二月十八日,在冬天舉行世界盃,仲夏派對氣氛難再。對莘莘學子來說更是噩耗,因為其間不但是上課日,更是考試季節,根本不可能盡情睇波,不像今屆般,DSE考生及大專生們可以無牽無掛的在毋須上課的六、七月睇波。

          國際足協的話事人,為了收買第三世界國家的選票,往往作出很多犧牲賽事專業和可觀性的讓步,下屆世界盃,除了打亂很多國家正常聯賽秩序外,還可能將決賽周隊伍由三十二隊一下子大幅增至四十八隊,讓很多足球弱國可以晉身決賽周(中國當然也會是受惠者),但代價當然是比賽愈來愈濫,水平和可觀性亦下降。更糟的是,為了盡量減低對很多國家正常聯賽的影響,本來下屆決賽周賽期已經縮短了幾天。但如果縮賽期、加隊伍同時實行,那麼球員就難免更加疲於奔命,四強隊伍將要由如今踢七場波變為踢八場波,且由今屆平均約四日踢一場,變成約三日踢一場,正如前述,中東天氣又熱,實在是收買人命。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