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吉隆坡—放閃唐人街

2018/07/23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ul
            榴槤幫到檳城吃榴槤,已經是連續第九年,考慮到行程重複,待大夥離去後,一個人從檳城乘機前往吉隆坡探路,為明年行程加添一些新意思。

          吉隆坡是馬來西亞首都,同時是馬來西亞人口最多及最密集的城市,十多年前來過一次,經歷到天天大塞車,嚇怕了,就一直沒有再來。今年馬來西亞五月大選結束,因為吉隆坡朋友說的一句話:「我們已經不是一黨制國家,馬來西亞明天會更好!」我就來了!

          認識一個國家,應該由味道開始,椰漿飯、沙嗲、肉骨茶、印度餅、娘惹菜、叻沙,是馬來西亞族群文化的味道。吉隆坡味友中有一位香港朋友J,半移民的在吉隆坡住了快兩年,頭一天就把我從酒店接走,帶我「掃街」,了解一下在地風味。

          茨廠街Jalan Petaling是Chinatown最主要的街道,廣東話通行,朋友一現身就像「回家」一樣與小店店主打招呼。唐人街名店有好幾家,新九如在大門牌右方,以牛肉麵有名。由茨廠街往內走,金蓮記是八十多年的老店家,黑醬油炭火炒福建麵是招牌菜。金蓮記出門靠右,有一家專買羅漢果冰糖燉冬瓜的攤販,生意超好,據說也是名店。地旺自然生意好,時光倒流六十年,五、六十年代香流行的潮式冷糕,也有一位自稱是馬雲親戚的馬老伯在做。懷舊味,在唐人街是歷久不衰,鳳凰餅家是四代相傳的老店家,做粵式嫁女餅有古法老婆餅不奇怪,還有一種用蛋黃做的老公餅。老店要有生命力,口味要多,椰子塔、馬蹄酥、榴槤酥與咖央雞蛋糕,眼花繚亂,絕對放閃唐人街!(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