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鬍鬚雞」煲湯多飲養生

2018/07/25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l
          雞,是煲湯的主要材料之一,但是,觀乎身邊媽媽輩對雞的認識似乎還差一些,小董決定把煲雞湯的知識分享一下!

          一般人會知道白雞比較溫補,烏雞則滋陰養血。現代人對吃雞有要求,盡量揀選沒有激素的雞種,但應該還要挑母雞皆因公雞比較「毒」。沒有激素的雞大多數人都知道有「嘉美雞」,其實還有其他品種,如:泰安雞、粵皇母雞、皇健母雞,而小董則情有獨鍾「鬍鬚雞」都是無激素的母雞種,全部都可以用來燉湯、煲湯甚至煮麻油雞、藥膳雞鍋,雞味濃郁。夏天建議多煲烏雞可滋陰養顏,秋、冬則多用白雞溫補調養。

          給你們現在適宜多飲的養生雞湯(二人份):

          胡鬚雞一隻、螺頭兩個、生曬參鬚十二克、熟地十五克、當歸尾六克、生地十二克、紅棗五粒、准山三十五克、杞子十二克、蜜棗兩粒、花膠兩隻。先煲肉及螺頭一小時,把其他材料加入再多煲一小時即可!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