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挽救道德心!

2018/07/27 15:25:44 網誌分類: 寫作
27 Jul

最近國內發生的假疫苗事件,可說是繼假奶粉之後又一宗嚴重危害人民生命的災難,激起了全國市民的怒哮。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即時勒令徹查事件,誓要追究到底。早前「頭條日報」時事評論專欄作家盧永雄先生在他的專欄「假藥造成真藥,要靠制度」一文中建議香港可以借此機會發展質檢行業,主動向國家提出做國內藥品及疫苗第三方質檢中心,有利造福十三億同胞的身體健康。

 

這個建議令我有點疑惑,因為香港最近也發生了港鐵剪短鋼筋、公屋鉛水事件,還有大橋石屎磚壓力測試結果造假案,同樣是自我檢測的制度出現問題,香港人是否仍然具備專業能力及有足夠的道德水平去擔當這個重任?我經常覺得香港人的素質不會比國內人高出多少,很多時只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我們憑甚麼資格站在道德高地上去批判別人的良心丟失了?那些剪短鋼筋的人何嘗不是不理香港市民的安全,那些不為食水安全把關的政府人員何嘗有做好質檢工作?

 

個人認為只要國家能夠決心做好一件事,沒有東西是不可能的。這件事已經由最高領導人親自下令徹查,想必一定有個滿意交代。中國是個擁有龐大人口的國家,如果疫苗的質檢要靠香港這個彈丸之地的市民去把關,似乎有失國家的體面,所以,請中央政府必須拿出最大的決心去證明自己的人民也有足夠的能力去做好防疫工作吧!

 

聽國內的朋友說習主席近年打貪的力度非常大,已有三分之二的貪官下馬了。故此,我相信但凡危害人民生命健康的,中國政府都很想剷除他們,也會在雷厲風行之下做出成績,問題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即使槍斃幾千幾萬個壞份子,社會還會有千千萬萬個躲藏在每個角落每個層面不停活動。解決了疫苗風波後,下一個危機又在萌芽發展中,依舊循環不息。

 

普天之下能夠危害國民生命安全的物品種類多如恆河沙數,故此「品質檢測」是一項任重而道遠的工作。政府除了制定完善的安全檢測指引和嚴格監管、定時抽查外,更重要的是加強國民的「道德」教育,並以嚴刑峻法打擊殘害同胞的害群之馬。

 

我會諒解要管治十三億人口是個沉重的責任,而我們的香港又何嘗不是個道德淪亡的重災區?所以不管中國、香港,還是世界哪一個地方的政府,都必須致力挽救市民的「道德心」,因為有了這個心就自然做不出傷天害理和傷風敗德的事!

回應 (7)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8/07/30 15:22:15 回覆

送上道德心星星。

立 冬
立 冬 2018/07/30 11:45:52 回覆
@淺雪...

世界變得越來越陌生了.  {#icons_cat10}

立 冬
立 冬 2018/07/30 11:44:11 回覆
@...

就是這樣了.  {#icons_cat1}

2018/07/29 18:18:06 回覆

總之每個人都最好管好自己道德,就會天下太平。

淺雪
淺雪 2018/07/28 09:25:16 回覆

唔止教育失敗..人性扭曲..

{#iconb_3109}

立 冬
立 冬 2018/07/27 15:52:17 回覆
@花姐...

無奈啊!  {#icons_cat10}

花姐
花姐 2018/07/27 15:48:12 回覆

道德心早已被狗吃掉了,生意人眼中只有金錢二字,連救人命的醫生都如此,教育真的徹底失敗.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