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上環「Trattoria del Pescatore」 食精采意粉海鮮

2018/07/28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ul
         米蘭是我很喜愛的意大利城市,每次在米蘭都會到「Trattoria del Pescatore」食頓海鮮,這是有四十多年歷史的家庭式餐館,以抵食大碟的意式海鮮聞名,經常座無虛席,鎮店之寶是「番茄龍蝦」(Catalan Lobster),是每枱必點的招牌菜。老闆Julianao一家來自薩丁尼亞(Sardinia),友善慷慨,每次都會送我們多款敬菜,確保我們食得開心。

          跟「Sushi Saito」和「天天雞飯」一樣,餐廳最近也登陸香港,在上環普仁街十一號開了它的第一家海外分店,口碑不俗,經常坐得滿滿。不用到米蘭便可食到我的心頭好,當然要飛身捧場。最近跟唐唐及Tom Tom等一眾好友在那裏食了頓晚飯,大家帶來多瓶好酒,包括1997年的Salon香檳、1996年的Mouton及Latour紅酒及1955年的Armagnac。

          前菜我們點了幾款來分享,包括炸得金黃香口的白飯魚球、開心果碎焗原隻北海道帶子、生吃的西西里紅蝦及烤長螫小龍蝦(Scampi),配在餐廳點的意大利2013年Jermann白酒一流。

          跟着上桌是必點的番茄龍蝦,這是薩丁尼亞名菜,做法是把龍蝦烚熟後斬件冷凍,配薩丁尼亞生番茄及紅洋葱,以檸檬汁及橄欖油調味,顏色紅艷,賣相漂亮,大大碟每份八百元,我跟太座一樣,這道菜最愛食的不是龍蝦,而是清甜可口的番茄及洋葱,橄欖油和番茄汁也不可錯過,用麵包索汁來食,超索!

          Pasta當然也要試試,我的至愛是蜆仔魚子意粉及紅蝦意粉,前者每份二百五十元,意粉al dente,蜆仔鮮甜,魚子鹹香動人,鮮味十足,難怪有窮人魚子醬之稱,最合我等退休大叔口味!紅蝦意粉每份好像是五百元,西西里的紅蝦鮮甜好味,甘香的紅蝦汁跟麵條打成一片,香滑無比,飲杯茂桐紅酒,感覺美妙。

          主人家識飲識食,為我們加點了蟹肉扁麵,來自俄羅斯的巨蟹肉滑鮮甜,跟linguine擦出火花,確是星級美食。米蘭總店一向以海鮮作主打,從不賣肉,香港分店有樣學樣,當然也沒有肉類菜式。我們以鹽焗海鱸作壓軸主菜,每份七百五十元,魚肉焗得嫩滑鮮香,女士們大讚好味。

          甜品我們點了creme catalan(意大利版creme brulee)、panna cotta及意大利tiramisu芝士蛋糕,款款香滑甜美,食得人人甜在心頭。跟在總店一樣,經理Julian最後給我們送上Brundu山羊芝士及意大利Mirto甜酒,酒仙唐唐形容為消滯的「濟眾水」,真有想像力!離去前主人家拿出私人珍藏的1955年法國Armagnac跟我們分享,高齡雅文邑香醇馥郁,為這頓食得開心愜意的晚飯寫上醉人句號。

        葉澍堃

        
烤小龍蝦
 烤小龍蝦 
蟹肉linguine
 蟹肉linguine 
蜆仔魚子意粉
 蜆仔魚子意粉 
紅蝦意粉
 紅蝦意粉 
  
跟大廚Kenny Ho合照
 跟大廚Kenny Ho合照 
意大利p/  消滯甜酒
 意大利

  消滯甜酒 

Jermann 2013年意大利白酒
 Jermann 2013年意大利白酒 
跟米蘭總店店主Julianao(左)合照
 跟米蘭總店店主Julianao(左)合照 
開心果碎焗帶子
 開心果碎焗帶子 
番茄龍蝦(Catalan Lobster)
 番茄龍蝦(Catalan Lobster)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