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遊雜記之四 — Pride Parade

2018/07/28 15:48:21 網誌分類: 旅遊
28 Jul



英國倫敦是國際金融中心,它能夠吸引各國精英前來工作、居住,其中一個有利條件相信是它容許不同意見,不同種族、不同宗教、不同性取向的群體和平共存。

早前,美國總統去英國訪問,英國各地(包括倫敦)出現了大大小小的示威活動。由於行程關係,筆者未能親身參與。

然而,在7月7日,筆者有幸遇上一個大巡遊 - Pride Parade。這個巡遊主題是「平權」,在一個公園附近,看到多個攤位出售各種不同紀念品。此外,見到舉行遊行活動附近的餐廳貼上支持海報,地鐵站有告示牌,倫敦市長通告歡迎不同性別取向的人士在倫敦生活。

經過一間消防局,門外使用氣球造了一條彩虹,裡面則擺放了消防車、攤位,與市民一起慶祝Pride Parade。

參與遊行的人數很多,不少人著意打扮,一片歡樂氣氛。

反觀香港,雖然也有類似的遊行,但沒有看到官員高姿態支持,政府部門落力參與,商鋪大肆宣傳。最近,法庭更出現了兩件關於同性伴侶的個案。

筆者估計,隨著不同性別人士更願意爭取權益,類似的法庭案件將陸續登場。

[注- 想插入相片,但不明白如何可以做到。网站设计实在不太理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