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為何不住大學宿舍?

2018/07/30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l
          我在大學任教的學系,有位同事出名好客,常於晚上在家裏搞沙龍,與學者和學生一起徹夜長談學術話題。他住的是大學的員工宿舍,地方寬敞,雖說只有千多呎建築面積,但舊的大學員工宿舍出名實用率高,人人都說等於市面超過二千呎單位,即使有三、四十人參與沙龍,仍覺綽綽有餘。

          大學宿舍雖然地方寬敞,返工亦方便,但很多同事不喜歡住在宿舍,原因有很多。

          首先,最實際的就是,如果不在今天買樓,邊住邊供,那麼到了退休時要搬出宿舍,可能連容身之所都沒有。以往大學同事這方面的慘痛例子太多,就連大學校長也呻過。畢竟香港樓價不但太貴,而且像火箭般飆升,所以還是趁有大學房津幫補時,先行供樓。

          另外,因為宿舍太過偌大,為免四壁太空洞,便有一股買傢俬、買無謂東西的衝動,反正家裏放得下,買了先算,而且買的還可能是大傢俬。日後要搬到外邊的細單位時,那些傢俬就不知如何處置,而且到時要自己調整心態去住細單位,也會平添退休時的惆悵。

          此外,返工放工都留在大學校園內,不單止悶,亦會令人脫離都市脈搏,連走出校園的動力也愈來愈小。始終,住外在面,到了晚上,放工看套電影、試試新餐廳、找朋友吃飯聊天,動力也會大一些,生活的趣味和色彩也會多一點。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