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股價急跌,美國公司用回購股份支撐股市虚假繁榮恐幻滅。

2018/07/30 19:36:09 網誌分類: 經濟
30 Jul

由於Facebook的業績令人失望,其股價週三盤後交易重挫20%,扎克伯格的財富驟然縮水168億美元。如果跌勢持續到週四收盤,那麼他在彭博億萬富豪指數中的排名將從第三位下滑至第六位。這也將抹去扎克伯格今年以來137億美元的財富增長,令他的財富縮減至不到700億美元。科技股已見頂,美股爆破將是由科技股引爆,早已講過,科網股.教育股.手機.醫藥.製衣.成衣.運動服裝股屬木,本月己未月,未是木墓,甲木合己入墓,屬木行業已死,將是大跌開始,本月入墓,下月甲木臨死絶之地,屬木股份將暴跌,尤其是高至50倍左右市盈率的股份被炒過龍,跌得更嚴重,由天堂跌入地獄。持有屬木股份快快減磅,走得快好世界。走得慢冇鼻哥。

川普減税,令資金回流美國,因市場需求薄弱,公司不敢貿然加大投資,只有回購自己公司股票,令美股虚升,美國所謂本季GDP増長4.1%,創歴史新高,也只假象,因打貿易戰,美國公司提前交易,避貿易戰,起碼將GDP谷高1.5%,到下季,GDP必減少1.5%,到時必令美股急跌。沒有業績支持,支撐不會持久。不務正業,將股市推高,虚假繁榮,只益了管理層,公司這邊回購,公司管理層那邉沽貨套現,擺明搵散戸混。標普500指數中的成分股公司將在2018年創紀錄回購8000億美元股票,遠超2017年創下的5300億美元紀錄。2009年股市觸底以來,企業通過股票回購已成為美國上市公司股票的主要買家。在過去的9年裡,非金融企業已累計回購3.3萬億美元的美國股票,相當於市值的18%。

美國上市公司債務空前增加的主要原因就是股票回購。美股大量回購都是舉債完成的。(IMF)就在一份報告中指出,由於股票回購,美國大型公司自2009年以來共計發行了3萬億美元的淨負債,美國公司債務總額達到13.7萬億美元的歷史最高點。借債回購股票,虚假繁榮。一旦美股泡沫爆破,美國經濟必遭沉重打擊,川普要美國再偉大夢碎,只流於口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