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北海道法式野餐

2018/07/31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ul
          北海道的夏天總是吸引的,看着朋友們在社交網站分享在富良野薰衣草農莊或七彩花田拍下的繽紛照片,便已感受到仲夏北海道的魅力。不過,我個多月前到訪富良野,七彩花田還未長成,放眼望去只有丁寸長的七彩花苗,薰衣草田也未形成紫色花海,但也無減我暢遊北海道的興致,而這點點遺憾,反而能成為我明年夏天再來北海道的動力。

          這次北海道之行,下榻在富良野附近剛開幕的Tomamu Club Med度假村,其屬法國集團管理,素以基本全包的食宿及活動體驗為主,裏面工作員工又稱為G.O.,他們均來自不同國家,能說多國語言,當中一位更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有需要及疑問時便可隨時找她幫忙。

          度假村的G.O.們都精於各種活動,常與住客們打成一片,夏天會安排行山、踩單車,又或者教大家玩空中飛人和射箭等,冬天還會教大家滑雪,基本活動都是免費。有時,度假村又會安排較靜態的戶外體驗,如在風和日麗的中午,到附近被群山環抱的大草地來個法式野餐。

          這趟法式野餐共有數十人齊齊參與,度假村會預先安排職員在草地上放置多張長桌並鋪上格仔桌布,除了準備各款法式肝醬小點心、風乾肉、芝士、法式棍包、馬卡龍和甜點外,另一張桌子則放滿北海道直送的新鮮野菜,由廚師即製沙律。長桌旁則有一座戶外烤爐,另一位大廚會即場炮製燒牛肉、羊架及烤魚。長桌旁放了一組音響,播放充滿法國風情的樂曲,如此場景下,餐酒當然更不會缺少。我左手拿着肝醬麵包和烤牛肉,右手接過葡萄酒,就和大夥兒坐在草地上,在北海道微風中享受一頓在日本少有的法式野餐。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