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介紹~神未曾應許God Hath Not Promis

2018/08/01 15:24:04 網誌分類: 宗教
01 Aug

作者的「不幸」遭遇
傅安妮的人生在世人眼中看來是充滿苦難的。安妮三歲的時候就沒有了母親,不久父親也相繼過世。後來一位很有愛心的基督徒家庭收養了她和妹妹,把她們姊妹視如己出。安妮非常有天份,九歲就能寫詩,她非常的喜歡大自然,這常常在她的詩詞裡反映出來,她好像有一個很寶貴的記憶箱子,裏面有她從小時候一路就收藏起來的豐富靈感。後來在她超過大半生、不能行動的日子裡,這個寶貴的記憶匣子,就成了寫作的泉源。
安妮在高中畢業不久,即得了「類風濕性關節炎」,以至於她的行動困難,但是她仍然希望能繼續她在小學教書的工作,只是後來病情越來越嚴重,最後完全不能行動,只好放棄工作。很不幸的,收養她的養父母也相繼的去世了。她和她的妹妹又進入了孤苦無依的狀況。安妮的妹妹身體也很虛弱,所以姊妹兩人幾乎是靠著他人接濟來維持生活,不久安妮便被送進紐約的一所療養院。

站在大海之前

她們的阿姨蘇西帶著安妮到多所醫院尋求治療,令人難過的是在醫生檢查之後,對她的診斷只有一句話:「這是個絕症,沒有任何辦法可以治癒。」就在這讓人沮喪的時刻,她的一位好朋友寫了一封信給她。在信裡提到自己所經歷的一些困難,他稱自己所經歷的,如同就站在「紅海之前」。

這個形容引起了安妮的注意。她立刻打開聖經,翻閱摩西和以色列人離開埃及,站在紅海之前,她彷彿置身其境,見到前有波濤洶湧的大海,後有窮兇惡極的埃及追兵,真是進退兩難,這樣的困境真叫人喪膽絕望。但卻也在此時,神開始伸手,施行祂的大能,帶領以色列人和摩西安全地走過了紅海。她獲得這靈感,而寫成了一首詩──《站在大海之前》。
這首詩後來成為許許多多人愛讀的一首詩,她的這首詩說:
兩邊高高立起的水牆落下以前,祂的手會領我走過那乾旱之地。
這是安妮從她自己親身經歷中寫下的詩詞,一次又一次她走過了紅海的困難,也走過了那條乾旱之地。

她的病終身都得不到醫治,一直生活在痛苦中,骨節腫脹,關節變形到甚至無法握筆,只能用手指艱辛地在打字機上「敲打」出字來,但她卻不停的寫作。她的詩詞好像從她不曾停止的痛苦當中也安慰著她。有一次教會中一位女執事,曾經寫信給安妮說,她心裡很沮喪、很憂鬱又很痛苦,安妮就寫下了這首被稱為最甜美之詩:《神未曾應許》。

後來她的病情更加惡化,連雙腿也不能動,所以她有近三十七年的歲月是躺在病床上度過的。她的基督徒朋友去看望安妮,盼望能給她一點幫助和安慰,但等到他們探視完的時候,每個人都深深被安妮所感動。他們作見證說,『我們不是去幫助一個在極大痛苦中的人,而是從她得著了幫助而回。』
神完全知道
安妮雖然經歷了三十七年的折磨或困苦,但是她沒有任何的抱怨,反而寫出許多安慰、鼓勵人的詩歌,究竟是什麼力量幫助了她呢?我相信她真的是一位非常明白神話語的人。神的話就是她的幫助。耶穌基督曾經說過:「你們在世上有苦難 ,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安妮完全相信耶穌基督所說過的話。
安妮在日以繼夜的痛苦中,她讓神的話成為她的幫助,她將所有的思慮、痛苦、煎熬都放在神的面前。「願你的旨意成就」這首詩,是她心靈深處的一個經歷,這首詩說:
我是一無所知,神卻知道一切,啊!在恐懼中得到有福的安息。每一個尚未展現的明天,祂都瞭如指掌。
每逢焦慮、困惑的問為什麼,每當懷疑、沮喪猶然心生,我就在這個意意念當中找到了答案:我是一無所知,神卻知道一切。
唱得勝的凱歌
所以安妮雖然像一般人一樣,也會焦慮、困惑地問為什麼,但當她不再自哀自憐,而把她的眼光放在神身上的時候,有一件事她終於明白了,那就是:神完全知道,神也是慈父。所以她的懷疑、沮喪、焦慮就不再綑綁她,她也才能在天父裡面得到真正的安息。
這首詩歌前面和後面的副歌有一個非常強烈的對比,就是副歌的部份:「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亮光,作工得息,試煉得恩勖,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1932年安妮終於放下了她的筆 ,息了地上一切的憂傷痛苦,永遠安息在天父的懷裡,而安妮所寫的這首動人心弦的詩歌,也被後人譜以不同的曲調,詠唱流傳,直到今天,仍深受眾多信徒所喜愛,它更激勵了許多身處痛苦境遇裡的人,從中得到莫大的安慰和力量。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

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苦痛常安無虞。

神未曾應許:我們不遇苦難和試探,懊惱憂慮;
神未曾應許:我們不負許多的重擔,許多事務。

神未曾應許:前途儘是平坦的大路,任意驅馳;
沒有深水拒,汪洋一片;沒有大山阻,高薄雲天。

(副歌) 
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勉勵,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轉載

回應 (4)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08/09 05:57:59 回覆

To 花姐:先謝謝你那樣讚賞我--我是真心多謝的.我也會盡量少些喝些.而你覆言的內容很多實在"亦中"(有深度那些我就不知了).不過"暖男"這個說法嘛........坦白說就令我覺得.......有點"怪怪地"--好似在說某些"韓星",坦言跟我這"酒鬼"不大夾.........

至於向你推薦我文章的"文婷",我是打由心多謝她的--雖然我實在也不大知她是誰就是--但總是一番好意.

謝謝她啦~~


2018/8/9 556 炎




2018/08/02 16:17:15 回覆

當人對自己的宗教信仰深信不疑時、勇氣便來了!故事中的女主角亦是如此!

花姐
花姐 2018/08/02 09:24:36 回覆

阿炎,你係一個外表粗獷但內心充滿愛心的暖男,酒後的你有時說話會粗魯,是鐵漢柔情的大男人.

你的回應都是把內容看清楚才發表自己的想法,有深度內涵,〈文婷〉從前的頭條網友,

推薦你的文章可讀性,真有眼光.都是老套阿媽話,少飲酒為佳,傷身!!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08/02 00:26:45 回覆

很有意思的文章啊~人世間就是充滿無奈與苦難.但我覺得縱如此也好,總要心懷光明與積極,而且思想正面,真的會吸引到正面的命運,如此再苦也始終能活得好些.

2018/8/2 026 炎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