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藏風聚氣家家發(三)

2018/08/02 04:13:15 網誌分類: 生活
02 Aug
         丞責認為首先應該注意的是風勢,因為風水學最重視藏風聚氣,倘若發覺樓宇附近太大風,而且十分清勁,則不宜選購。倘若風勢過緩,致令空氣不大流通,那亦絕非適宜。最理想的是有柔和的風輕輕吹來,有清風送爽的感覺,這便符合風水之道。

          其次,陽宅風水最講究陽光空氣,所以,選擇樓宇居住,非但要空氣清爽,而且還要陽光充足。陽光不夠充足的房屋,往往會由於陰氣過重,而導致家宅不寧。例如:近門有一條長長窄窄的走廊,客廳及飯廳幾乎沒有窗,戶外的陽光因而很難透入,不論是空氣或陽光都極不充足,假若又遇飛星二五加臨,便很容易招惹鬼怪了。

          街道直沖亦是風水上大忌之一,因為直沖的來勢急劇,倘若居所首當其衝,則為患甚大。如果房屋的大門或窗口對正直沖而來的馬路,那條馬路愈長,則凶險愈大,車愈多則禍患愈多,因此有些人稱之為「虎口屋或槍煞」,表示難以在其中安居。還有街道的反弓,所謂街道反弓,是指樓宇前面的街道彎曲,而彎角位直沖大門或窗口,在風水學稱為「鐮刀煞」,主家中會發生人口傷亡、失火、頑疾等事,故此,最好當然是選擇有環抱的樓宇了。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