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波未了

2018/08/02 10:34:45 網誌分類: 生活
02 Aug

林俊佑帶警察到幼兒園公審師生的畫面曝光後引發公憤,
多名檢審委員昨天還沒走進會議室,手機就響起通知鈴聲,點開一看都是各家新聞媒體輪流推播「傳林俊佑改調澎湖地檢署」
這場會議由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主持,會中檢審委員們討論熱烈,而場外媒體、網友們的討論更激烈,各家媒體報導出爐後,律師林智群先在臉書貼文譏:「其實澎湖還不是最後的資源回收站,律師界才是!」接著有法界人士留言批:「調離島有離島加給的值班費,每月可比本島多領2萬元(實際是7千多元),萬一主任、檢察長請假,還可代理檢察長,案件少、工作量減輕、辦公室還比六都檢察長還大,這算哪門子懲罰!?」


緊接著網友也接棒瘋狂留言洗板,痛批林俊佑與法務部:「什麼垃圾都要丟澎湖」、「澎湖成了資源回收場!」、「把澎湖縣視為次等公民」、「司法改革都是假的」、「澎湖的小朋友快逃啊!壞人來了!」還有大批澎湖民眾看不下去,狂打電話到澎湖縣民專線1999,要求縣長陳光復出面向法務部抗議,表達澎湖人不歡迎林俊佑的立場。


把不適任的人員調到偏鄉或外島,一直是公務機關習以為常的處理方式,一方面是那種老舊的(發配邊疆)的懲處思維,到偏鄉是一種懲處同時也可以眼不見為凈,另一種就是要該員暫時調到偏鄉避鋒頭,等到風聲鶴唳過了,就可以雲淡風輕的調回來


我不知道昨天法務部要把林俊佑調澎湖,是想發配邊疆還是要他去避鋒頭?但是林俊佑在花蓮7年,他的同事對他出事的反應是幸災樂禍的多,就知道他不僅僅是私的部分有問題,連公部分都有問題,這種公器私用、違法濫權的檢察官,他的檢審會檢察官的同僚們,想到的居然不是他適不適合再當檢察官?而是想把他調到外島,應付一下交代了事,這種官官相護、不想得罪人的心態,對比最近猛打“改革”的政府廣告相對諷剌


如果今天不是因為反彈聲浪太大
如果今天不是因為要選舉
如果今天不是因為民進黨執政的澎湖選情不佳
恐怕澎湖人奧梨子換蘋果的惡夢就成真了,想連任的陳光復也別選了
台灣的司法制度都好不了太多,官場官官相護,各國皆有.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8/08/02 16:09:58 回覆

太過政治化對誰都沒有好處。

淺雪
淺雪 2018/08/02 14:40:40 回覆

其實如何罰還是其次..

他覺得自已是不是錯了??

花姐
花姐 2018/08/02 14:33:15 回覆

@蕪湘兄,香港都見不得太好了比起以前.

2018/08/02 13:09:20 回覆

台灣一個非常混亂的地方。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