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形象危機

2018/08/03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ug
          曾幾何時,伊雲麥奎格這個名字,在荷里活有過一段萬千寵愛的日子。

          二十多年前,一部《迷幻列車》在全球影壇一鳴驚人,男主角麥奎格頹廢卻敢愛敢恨的癮君子形象,一夜之間成為萬千寵愛的風頭躉。那時要有張《迷》的電影海報掛在牆上,才算潮流指標。《迷》大受好評,麥奎格很快便收到荷里活各大電影公司的電話,大導演大製作劇本任君選擇,麥奎格也飄洋過海來到荷里活發展。

          麥奎格初期在荷里活最舉足輕重的一個演出,自然是獲佐治魯卡斯欽點在《星戰前傳》三部曲飾演奧比溫一角,此角在七七年的《星球大戰》裏是由殿堂級影帝阿歷堅尼斯扮演,魯卡斯屬意麥奎格在前傳扮演其年輕版,是對他演技和形象崇高的肯定。事實上,《星戰前傳》三部曲在星戰迷的評價素來毁譽參半,特別在角色的選角上飽受抨擊,唯獨麥奎格的奧比溫,卻難得地獲得星戰迷的一致認可,當年麥奎格觀眾緣之人見人愛,可見一斑。

          除《星戰前傳》外,他的名作有《情陷紅磨坊》和《大魚奇緣》等。麥奎格在荷里活的發展順風順水,接戲貴精不貴多。後來麥奎格踩入公仔箱發展,一七年麥奎格接拍了迷你劇《Fargo》,憑出色演技勇奪金球視帝殊榮。可惜在拍攝期間跟同劇對手Mary Elizabeth Winstead戲假情真:兩人玩出真感情,最後跟結婚二十三年的妻子離婚收場。

          因為這段婚外情,麥奎格建立多年的好男人形象毁於一旦。諷刺是麥奎格的新作《維尼與我》卻是迪士尼一年一度主打家庭觀眾的合家歡電影,一個在女性觀眾心中的負心漢要跟維尼小熊大演對手戲,迪士尼選擇在這時候推出電影,對麥奎格和觀眾而言都是大考驗!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