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中的寒冬

2018/08/03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ug
          還記得上兩星期才撰文提過韓國政府自今年起因應酷熱天氣,推出保障戶外工作人士的全新法例。兩星期過去,八月一日首爾便錄得一百一十一年有紀錄以來的歷史性高溫,日間氣溫高達三十九度,酷熱天氣更成為新聞頭條,天氣預報指出高溫更將持續數天,提醒民眾小心,以免中暑。

          炎夏氣溫持續高企,戶外工作人士當然要採取適當預防措施,一般民眾面對罕見酷熱也叫苦連天。和我的韓國朋友談起,他這幾天更索性深居簡出,不必要的應酬約會都推至下星期,以免暴露於火熱烈日之中。不少韓國民眾則選擇在較涼快的晚上出外活動,不過所謂較涼快也只是相對,因為近期首爾晚上的氣溫也徘徊在三十度左右。每到盛夏夜晚,首爾漢江沿岸都有不少民眾在此嬉水乘涼,市區的清溪川更成了城市中的綠洲。

          要在炎夏中消暑降溫,最直截了當的方法當然是到海灘暢泳。東南部的釜山海雲臺、位於江原道的江陵、束草等海灘也是韓國人愛到的避暑勝地。如果嫌海水也未夠涼快,位於首爾市郊京畿道高陽市的One Mount冰雪樂園應能令人火速解暑。冰雪樂園的氣溫長期維持在零下二度,訪客可在此體驗滑雪及乘坐雪橇,感覺就如置身嚴冬裏的北歐雪地。就連以立體3D藝術品營造視覺錯覺的Trick Eye Museum,也在館內設置冰雪藝術展品區,讓訪客參觀冰雕之餘,也可體驗十呎長冰滑梯。雖說炎夏消暑不乏妙法,但大家最希望的,當然還是異常天氣早日結束,減輕病人和老弱者的健康負擔。

        宣柏健
■酷暑當前,就連美術館也推出冰雕展品應對。
 ■酷暑當前,就連美術館也推出冰雕展品應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