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創意減壓

2018/08/03 16:51:59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ug
         經常有企業查詢關於員工減壓的培訓課程,然而要教授如何減壓,必先要為員工釐清壓力源頭,這會為公司上下帶來尷尬。與其講減壓,不如提升同事的創意思維能力,讓他們培養積極心態,努力發掘處理挑戰的新方法。

          壓力從來都不是核心問題,因為善壓可以促進人們成長,惡性壓力則會形成重重阻礙。產生惡性壓力的主要原因是沒有方法,當人們相信有能力學習和創造新方法,惡性壓力自然會轉化成為有推動力的善壓。

          要提升人們處理壓力的方法主要來自三方面,包括思維、價值和行動。習慣出現負面思維的人較易受到惡性壓力打擊,時常自我設限,覺得缺乏外界助力,甚至相信沒有運行,因此墮進一個負向思考的惡性循環中。要讓人有創意思維,首先要打破其限制性信念,將無可能變成有可能,從而產生實際的創意行動。

          另外亦要發掘生活價值,令人產生內在的推動力,克服眼前的困難去追求更大的滿足感。設法讓員工的價值跟企業的經營價值融合,甚至上下一心為更高的目標價值奮發,這樣就會產生強大的工作推動力,讓所有人自發地不斷追求卓越和改善。

          愉快和激情是創意的核心情緒,持續為整家公司加添有成就感的挑戰,讓大家一起分享成果,獎勵創新,就是最好的減壓方法。

        張慧慈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8/08/05 14:52:57 回覆

對呀!有道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