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四星期 備戰已足

2018/08/03 16:52:39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ug
          今年暑假只完全停操一星期,馬場設施始終要時間維修。煞科賽後一星期即重開飛機場踱步圈,三天後再開內圈,而大圈再遲四天重開,即一般馬匹仍有足夠時間備戰,因有最多四星期快操來應付第一回合賽事。

          以前的傳統智慧是馬匹復操後要有五至六星期操練才可正式作賽,短途馬或可於四五星期內操夠,長途馬則要至少六星期才可完整操好。

          因為以前馬匹一停即兩三個月,但近十年,馬匹幾乎甚少久休,如果曾於六七月作賽,小休十餘天後再操就不需要那麼長時間了,加上第一回合賽事多是一千至千二米賽事,只有兩三場千四米,第一場千六米賽事一般要於第二回合才出現。除此之外,試閘可節省時間,因為一次試閘相等於兩三課快跳。

          但無論如何,第一回合要爭勝,不一定要於七月尾第一輪復操,但至少要於八月初復出才行。因為先行踱步,慢跳後,只快跳三次就可試閘,閘後再跳一兩課就可出賽了。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