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照片

2018/08/04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ug
          一班朋友食宵夜,不知是誰先講起鬼故,又驚又要聽,大家就一個接一個地說起來。Eva壓低了聲線問:「有沒有見過女鬼的照片?」兩個女生怕得馬上回家,男生則大多半信半疑,「是修圖吧?」Eva掏出手機,翻出在同事WhatsApp群組裏的照片讓我們看。

          「這照片是在泰國拍到的,我們一班同事去旅行,合租了一間度假屋,有晚大家圍起來玩啤牌,因為不夠櫈子,部份人便坐在牀上,不知是誰說牀褥不舒服,於是把整張牀褥翻起來倚着牆,然後我們繼續玩啤牌,玩着玩着,我感覺背後有風吹來,我望望背後,明明是牆啊,冷氣機根本不在那邊,剛才也沒有風的,我沒怎麼放在心上,又繼續玩了,但其他人覺得愈來愈冷,即使把冷氣關掉,依然是冷,那是彷彿空氣變稀薄似的、陰陰地滲進骨子裏的寒,大家披着外套繼續玩,用手機拍了一張合照傳給一個無法來旅行的香港同事,讓他羨慕一下。誰知沒多久,那同事傳來WhatsApp問:『Lewis同Elaine中間那個女人是誰?』大家你眼望我眼,他倆之間根本沒有人!我們細心看看照片,竟見兩人之間有一個長髮女人伸出頭來,看,就是這個!」

          我們爭看手機,果然有一個半透明的女人伸長了脖子看啤牌,似乎對牌局很感興趣,但五官相當模糊,只大概看見長髮有點凌亂。老實說,看着這照片也真的有陣寒意從背脊蔓延上後尾枕,而且看完後一直無法忘記這畫面。Eva續說:「當時我們完全驚呆了,因為知道『她』就在身旁看着我們呀!她對牌局那麼感興趣,若我們立即解散會惹怒她嗎?但繼續玩下去又會打擾她嗎?也顧不得那麼多了,就是太恐怖嘛,我們全體遷往大廳坐天光。」聽說去陌生地方,不要隨便翻開人家的牀褥,還是注意這一點求個安心吧。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