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FCC陳浩天演講必須取消

2018/08/04 23:00:00 網誌分類: 新聞道德及傳媒誠信破產
04 Aug

美國「九一一」期間,在美國的外國記者會,可以邀請與恐怖組織有密切關聯的「頭子」到午餐會上演講,大講拉登如何「偉大」、基地組織的成立經過和日後如何進一步在美國發動更多襲擊的「大計」嗎?答案是,這樣的午餐演講會不僅會被立即取消,主辦團體負責人和講者更會立刻被FBI和安全部門帶走調查和關押……。事實是,再推崇、鼓吹新聞自由的美國,也絕不會容許損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以及已被依法禁止活動的團體、人士公開演講,公然鼓吹恐怖主義那一套。

FCC陳浩天演講必須取消\關昭  {#iconb_339}

時間:2018-08-04 03:16:37      來源:大公報

      香港外國記者會邀請「港獨」分子陳浩天本月中出席午餐會,以「香港民族主義」為題公開演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已對此表示堅決反對,表明堅決支持特區政府按香港基本法和香港有關法律處理有關問題。

  毫無疑問,一方面,根據基本法,港人社會享有新聞和言論自由,香港外國記者會在港是一個有資歷和地位的團體,一向自由採訪報道和舉辦活動;另一方面,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對一個外國新聞團體提出某一項反對意見或要求,可說極為罕見。

  然而,有新聞自由不等於可以無視法治和相關人士的看法感受,有舉辦午餐演講會活動的權利也不等於什麼人、什麼議題都可以拿到那上面去講。

  美國「九一一」期間,在美國的外國記者會,可以邀請與恐怖組織有密切關聯的「頭子」到午餐會上演講,大講拉登如何「偉大」、基地組織的成立經過和日後如何進一步在美國發動更多襲擊的「大計」嗎?

  答案是,這樣的午餐演講會不僅會被立即取消,主辦團體負責人和講者更會立刻被FBI和安全部門帶走調查和關押……。

  事實是,再推崇、鼓吹新聞自由的美國,也絕不會容許損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以及已被依法禁止活動的團體、人士公開演講,公然鼓吹恐怖主義那一套。

  同樣,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在港一向依法運作,不會干預當地團體活動,與不少外國媒體、記者也有往來,但是,在國家民族利益和特區依法治港面前,公署不可能對外國記者會此一倒行逆施的政治舉動視而不見,不作出嚴正的要求。

  FCC無視「香港民族黨」已被香港特區保安局局長宣布依法禁止運作,邀請陳浩天公開演講,完全是一項違反新聞專業操守和法治原則的政治挑釁行為,必須依法禁止。

http://www.takungpao.com.hk/finance/236135/2018/0804/197577.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木水火
木水火 2018/08/04 23:31:36 回覆

德法院重申:否認大屠殺不在言論自由保障範圍   {#icono0_19}

 2018-08-04 03:00 國際

納粹支持者海佛貝克。AP

納粹支持者海佛貝克。AP

正在獄中服刑的德國納粹支持者海佛貝克(Ursula Haverbeck),今天在司法挑戰中遭遇挫敗。德國憲法法院重申,否認猶太大屠殺罪行,並不在憲法的言論自由保障範圍內。

89歲的海佛貝克曾是一處極右派培訓中心的主席,該中心因散播納粹文宣,2008年被勒令關閉。海佛貝克去年10月因8項煽動罪名被定罪,被判2年徒刑。海佛貝克堅稱,指控德國納粹大規模屠殺數以百萬計的猶太人和其他人種只是一種看法,更指歷史並未證明奧斯威辛(Auschwitz)是死亡集中營。她因此遭判刑,並自5月開始服刑。

德國法律規定,否認希特拉(Adolf Hitler)政權犯下種族滅絕罪行是非法行為。德國憲法法院今天裁定,懲罰否認納粹種族滅絕罪名,基本上符合德國基本法第5條第1項(保障言論自由)規定。憲法法院在裁決中指出,散播經證明為不實的主張和蓄意謬誤的意見,並不受言論自由保障;否認猶太大屠殺違反和平公共辯論的限制,象徵公共和平的崩潰。

http://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782605-國際-德法院重申:否認大屠殺不在言論自由保障範圍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