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吉隆坡Dewakan馬來味道濃縮班

2018/08/06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ug
         八十年代旅行社辦東南亞旅行團,一般都會以星、馬、泰三地做招徠。近二十年航空普及化,機票價格相對便宜,星、馬、泰三地分體,單一城市的吸引力,就成為旅客旅遊的指標!相對於新加坡的商業熱鬧及曼谷的異國風情,吉隆坡整體感覺上是大墮後!

          論飲食上的吸引力,吉隆坡的街頭小吃與唐人餐館擁有相當穩固的基礎,只是國際菜系的水平上,仍然與曼谷及新加坡保持一段距離。不過吉隆坡的高級餐飲,近年在美食圈內備受關注,來自東京米芝蓮三星的日本餐廳Saito,就在吉隆坡開設分店Taka by Sushi Saito。以往在東京文華東方酒店認識的份子料理廚師Jeff,也把他的 Fun Dining帶到吉隆坡,只不過旅遊要「本地化」,找創意新力量就要從馬來味開始。

          Darren Teoh是Dewakan的掌廚人,以歐陸現代料理手法將馬來西亞傳統食材結合而闖出名聲,吉隆坡幾位朋友都推薦。餐廳位於吉隆坡的私立大學KDU內,單看地址還以為是學院派。破格的料理與時尚風格,原來是吉隆坡的創意派!

          Dewakan的Tasting Menu有兩款,分別收二百八十五及三百五十馬幣,按匯率粗算是五百七十與七百港元。點了後者有十七道菜的廚師餐單,精品細味由馬來味道的手捲菜心開始,廚師以份子手法把菜心搗成菜泥再風乾成脆片,配上發酵魚醬Budu,是美味的開場。Dewakan的菜要一道一道去講解及形容並不容易,因為很多口味都不常吃到。Dewakan有趣的地方是傳統口味與創意的結合,Darren能夠秉持馬來人的烹飪的同時,更以現代手法說味道,正正是KDU校園內最好的馬來味道濃縮班!(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