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逆緣》爺爺

2018/05/04 11:04:21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y
          《逆緣》播映了多個星期,收視和口碑也穩步上揚,根據慣例,一套劇受歡迎,必定有助劇中演員人氣急升,今次《逆緣》的幸運兒,是以外援身份來到TVB拍劇的陳家樂。他在劇中飾抗日時期意外被冰封七十多年的游擊隊隊員鍾定國,解凍甦醒後來到今日香港,跟兒子姜大衛和孫兒黎耀祥重逢,這個「中國隊長」式的戲劇設計,雖然不純原創,但不啻是一個有趣好玩的構思,最重要是令鍾定國這個角色建立了一份忠厚老實卻不懂現實時務的頑固和憨直,他因為價值觀不同而跟戲中其他角色時常產生很多矛盾,家樂演起來不是一味老氣橫秋,更多時候反呈現一份初生之犢的據理力爭!

          事實上,冰封多年的鍾,雖然醫學上的年紀已過百歲,但性格仍停留在二十多歲的少壯年華,家樂對角色的拿捏恰到好處,說對白風格借來一些粵語片的經典口頭禪更顯有味道又充滿喜劇感。家樂從影超過十年,星途不算順遂,電影電視作品演過不少,但讓觀眾印象深刻的作品並不多,《逆緣》之前,他上一部TVB劇已經是○八年的《盛裝舞步愛作戰》,青春劇裏演員繁多柴娃娃,很難脫穎而出。電影方面,一六年的《幸運是我》,家樂在片中改變了乖仔形象,飾演一個被親父遺忘,自暴自棄的邊緣少年,因緣際會認識了患有腦退化症的包租婆(惠英紅 飾),兩人一段相濡以沫,患難相扶的友情教人感動,更讓觀眾認同了他的演技。來到《逆緣》,家樂終於遇上了一個成功入屋的討好角色,全力以赴地演,修成正果大受好評。男演員的演藝生命,像好酒一樣,都要經歷時間醞釀, 十年磨劍,現在才是家樂事業的真正開始,繼續努力!

        

        註:上星期專欄內容更正:應是「年輕蜘蛛俠和今年個人電影版首度登場的黑豹。」一時疏忽,還望見諒。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