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我喝醉....

2008/03/08 00:03:31 網誌分類: 文化
08 Mar

一醉真能解千愁?

眼前的他不擅飲酒,                                           只是意圖麻目自己,隱藏鄉愁。                                                        然而霓紅燈的五光十色,                                                                                                 並不能掩沒那一臉疲倦蒼白;                                                                                                      踽踽獨行,視線有點朦朧,                                                                                                       自斟自飲,默然凝望那些表情漠然的陌生人,                                                                                                                  聽著Brothers FourTry you remember,                                                                              低頭咀嚼逝水流年的況味,                                                                                                   將嘆息,溶入在金黃色的透明液體中....                                               

把杯中物一掃而空,                                                                                                               就叫做豪情,就配稱作瀟灑了嗎?

別傻了。                                                請別奢望微醺的狀態,                                        能助你永遠停留在昔日時空中。                                    酒精只能帶來一絲快感,                                    你眷戀的迷醉滋味,不過是逃避,                                      一旦回首風一吹,                                                       心裡的火焰隨即如煙飄逝。                                                         滿身濃烈的酒氣,                                                                                                        欲嘔難吐,頭痛若裂,                                                                                 繁華夢醒,方才領悟到更深層的悲哀。                          

我明白,人的一生中,                                                                          實在有太多太多難以忘懷。                                                          隨著年齡遞進,                                                                                                      那悔恨和滄桑,亦相對逐漸沉重。                                                                                                               雖說時間能治療一切,                                                                                                                                                                        但卻壓根兒醫不到心靈創傷,                                                     洗刷不掉那堆破碎記憶。                                           

唉....我是明白的....                                                                              也許正如你呢喃時說,                                                                                          做人根本無須太清醒,                                                                                                                                                                  若只將目光停留在事情表面,                                                                                                 抹走人生過客們的面龐足跡,                                                                                                                將記憶定格在光明一段....                                                                                         

內心有了迴旋餘地,                                                                            生命才有轉機。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08/03/10 18:37:48 回覆
傻又何難?傻又怎會一世?傻笑!傻痴痴!傻心!傻願!傻人說夢!正反應似傻還真之性恪!
2008/03/10 00:07:25 回覆

哎吔~可能那丁點的醉,                                        已教我頭昏腦脹,嘔吐大作,回家呼呼入睡呢!

還詩興大發?噓~我又不是具才氣的李白....

2008/03/10 00:03:23 回覆

Oh, 原莎莎不愛酒。

聽說李白自稱酒中仙,酒愈醉,詩興愈高愈豪。

假若莎莎喝點酒,唔知會寫甚麼呢?

2008/03/09 23:39:42 回覆

酒後糊塗?我不知他呀~                                        若真糊塗了,他太太定必不會放過他!

醉的感覺我未試過,但我猜想,該不會舒服得去哪裡。                            酒有何好喝呢?苦苦的,有種怪味,                                  光是嗅嗅已感抗拒了,還是留待那些惜酒人欣賞好了。

2008/03/09 22:51:16 回覆
眾人皆醉我獨傻!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3/09 11:20:01 回覆

飲醉不緊要, 最重要的是不要酒後胡塗啊~

飲醉酒真是很辛苦的, 那種頭痛欲裂的感覺很難受啊!

因為我也曾嘗過呢~

2008/03/08 13:43:01 回覆

    唔衰到貼地  係好難振作既

點都要有個緩重  強顏歡笑  屈在心

將來的爆發力更大 不過光飲酒唔得

最重要的  係溝通

2008/03/08 00:52:25 回覆

酒醉都有三分醒,                                         我相信他只是買醉,只想尋求片刻飄飄然,                            而不是沉迷其中,打算模模糊糊的落泊遊蕩。

他是有夢,但歲月催人,                                    加上時不予我,摯親又非時刻在旁,                                 難免倍感失落....

作為朋友,除了好言相勸,                                                   意圖分散他注意力外,                                        也真不知該怎樣助他一把了。

2008/03/08 00:22:28 回覆

若宿醉而能夢醒,已算是好極了!

最怕是醉生而夢死。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