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2018/04/27 11:23:35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pr
          就算觀眾不是「漫威」的忠實擁躉,入場觀看《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也會一樣大感滿意,首先,十年來,由「漫威」所創造出的一班超級英雄包括鐵甲奇俠、美國隊長、變形俠醫、雷神、黑寡婦到重新加入的年輕蜘蛛俠和今年個人電影版首度登場的黑豹,位位性格鮮明,個人魅力更是獨當一面。

          所以,每個觀眾總能找到一位全情投入,「漫威」的生意眼光總是有一套循序漸進的市場策略,像願意為每一個超級英雄都先拍一部個人電影,既令觀眾培養出親切感,也可為角色的觀眾緣作試金石,時機成熟,才讓幾個超級英雄來個大團結,所以便衍生了《復仇者聯盟》!

          大收旺場之餘當然再斬四両,隨後的作品又往往會將一兩個超級英雄互相crossover,成功例子如《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人物繁雜眾多,足以比擬是《復仇者聯盟2.5》,又或是去年的《雷神3諸神黃昏》,撮合雷神和變形俠醫成為歡喜冤家,讓一向被人認為叫座力不濟的《雷神》系列票房翻生。對比死對頭「DC」去年的《正義聯盟》,當幾個英雄人物角色還未在新一代觀眾裏印象深刻便急於「晒冷」,電影票房口碑雙失絕不意外,只反映了「DC」殺雞取卵的短視目光。

          另外,《復3》好看,更歸功於導演羅素兄弟的功力,自《美國隊長2》和《英雄內戰》後,羅素兄弟從來沒教「漫威」擁躉失望過,今次《復3》場面調度更顯功夫,見於能在一百五十分鐘的篇幅下,十多個英雄人物人人有戲,而且不乏教人激動,感慨甚至悲傷的經典場面,還有多得《銀河守護隊》的導演占士根今次拔刀相助,在《復3》中擔當監製,占士的怪雞幽默從《銀2》成功過渡至《復3》,片中鋼鐵奇俠、星爵和蜘蛛俠的鬥嘴場面,惹笑連場,大概更是占士的功勞了!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