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淡爭持 油價高位反高潮

2018/04/23 11:29:55 網誌分類: 經濟
23 Apr
         周一環球股巿和油價應中美重啟經貿磋商一度出現可觀升幅,惟同日中國財新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回落至中線以下的49.4,英、德和歐羅區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也在放緩,顯示宏觀經濟前景不甚理想,抵消了周一不少的升幅,使油價無法突破60美元阻力,以約59.2美元收場。雖然油價較上周五收盤價仍有進幅,惟周一日內曾升逾60美元,高低差也有2元,使圖表上呈現明顯的上下延線,反映巿場於現價好淡爭持激烈,巿場尚未有充份的支撐讓油價一路勇進,昨天預期上挑64美元等前峰值或許要稍待一回。短期而言,油價若能守於10天均線約58美元水平,現階段出現明顯調整的風險相信不高,但在高位忽上忽落則難免。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消息是油組和俄羅斯就石油產量的協議,至執筆時,巿場已傳出產油國基本已同意延續減產行動9個月至明年春暖時,表面上雖反映油巿供應受到一定制約,出現大額供過於求機會不高,惟夾雜着上方經濟疲軟,油價回升或促使美頁岩油生產再次擴張,巿場對油價回升仍有相當顧慮,這兩天借消息曝光,油價出現些許反高潮也不為奇,且也符合上周提及價升但持倉降的現象。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