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紅杞子

2018/04/16 11:56:07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pr
          很多人對於紅杞子的性味有所爭議,有人說它是燥的,也有人說是寒性的,小董告訴你們,從《藥性論》及《本草圖解》中說明,杞子是味甘、性平。即是說,它非寒也非燥熱,而是中性的。

          它補肝、益腎、潤肺、滋陰、明目、令人長壽,好處一大堆,只是人類把這天然的佳品加入染色劑、防腐處理過後,便失去了它的好,變成傷害人體的壞東西了。市面上有八十多種類的杞子出品,中國便佔七個種類,而藥用價值高的則只有四種。

          聰明人都知道寧夏的枸杞最好,亦即中國北部的甘肅、寧夏、青海、河北、內蒙古、陝西、山西等省海拔二千至三千米的半山坡質素較佳。小董只吃青海的紅、黑杞子,效果更上一層樓,讀書、爬格仔這些年來,都靠這些優質杞子保護一雙眼睛,半度近視、散光也沒有就足以證明我吃對了!

          下個月將會是青海紅杞子的收成期,如你也想一試這妙品,歡迎致電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