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VEA」 Chef Vicky跟「PASTE」 Chef Bee的四手中泰法菜

2018/03/26 12:00:43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r
         最近在上環威靈頓街「VEA」餐廳食了頓由行政總廚Vicky鄭永麒及泰國「PASTE」餐廳主廚Bee Satongun合作炮製的四手套餐,Vicky愛用中式食材做出帶中菜風味的高檔法國菜,Chef Bee是曼谷一星餐廳「Paste」的老闆兼主廚,做的是有創意的傳統泰菜,去年獲選為亞洲最佳女廚,致力提升泰菜地位,務求把泰菜推廣到世界各地。

          我們食的是配餐酒及雞尾酒的套餐,首先食Chef Vicky負責的餐前小吃,三款小食精緻美味,食法國菜可以食到蒸魚、葱油餅及豉椒炒蜆的味道,認真神奇!我最愛的是「葱油餅」,配鹿兒島牛肉他他、魚子醬及紫色小花,賣相漂亮,甘香肥美。「豉椒炒蜆」是蜆肉配紅椒粒及黑豆豉,鮮香撲鼻,飲杯香檳,其樂無窮。

          跟着出場是Chef Bee做的「西瓜」,這是傳統泰菜,西瓜波波配的是大葱、三文魚子及焗南薑粉,有種像烤魷魚的香甜味道,配法國白酒甚佳。

          下一道菜「柚子沙律」也是由Chef Bee做負責,泰國柚子酸甜醒胃,配女廚神在本地街市買的大海蝦(在泰國通常用的是蝦仔),以蝦皮及青苔汁煮的特製辣醬調味,鮮酸香辣,即時愛上。

          第三道菜是Chef Vicky主理的「汁煮大根」,他以自製滷水汁慢煮日本大根(即蘿蔔)二十四小時,蘿蔔腍甜香滑,配日本流心蛋、夏日黑松露及迷你油條,一食鍾情,飲杯法國Faively 2006的Nuits St. George布根地紅酒,幸福感覺滿溢。

          跟着是兩位廚神合作炮製的「鯖魚」,這是兩片薄薄的鯖魚肉,以花椒及芝麻油做的「咖喱」醬汁調味,有種在食麻婆豆腐的奇妙感覺,配的不是餐酒,而是調酒師Antonio做的帶紫蘇葉味的雞尾酒,很有新意的配搭!

        炸子鵪鶉配紅酒流

          繼續食Vicky做的「炸子鵪鶉」,他以做中式炸子雞的手法來做法國鵪鶉,做法是把醃過的鵪鶉風乾一夜後,油炸得皮脆肉香,顏色紅艷,配泰國番石榴及Chef Bee做的小酸榴八角汁,香氣迷人,大廚在席上為我們刨上檸檬粉,炸子鵪鶉皮脆肉嫩汁香,跟意大利Bionzo紅酒是一流配搭。

          跟着Chef Bee出場為我們介紹她做的「煙燻黃咖喱」,這是她餐廳的招牌菜,黃咖喱是用薑黃、海蓬子和椰奶等煮成,有種迷人的煙燻香味,跟本地花蟹是天仙配,鮮甜的蟹肉加上黃咖喱的香辣,是難以抗拒的泰式美食,跟用香茅、西柚汁和毡酒做的雞尾酒配合得天衣無縫。

          食甜品前,Vicky為我們奉上「王母蟠桃雪葩」及一小盆澳門老牌零食王母蟠桃,在高檔餐廳可以嚐到小時喜愛的零食是意外驚喜。甜品是「蘋果椰子唐芹雪葩」,很清新的配搭,清甜芳香,食後心曠神怡,壓軸甜點bonbon和mochi甜美動人,為這頓超級四手中泰法套餐寫上完美句號。

        葉澍堃

        
「蒸魚」小吃
 「蒸魚」小吃 
「豉椒炒蜆」小吃
 「豉椒炒蜆」小吃 
柚子沙律配海蝦
 柚子沙律配海蝦 
Chef Vicky的p/  「汁煮大根」
 Chef Vicky的

  「汁煮大根」 

Chef Bee做的「西瓜」
 Chef Bee做的「西瓜」 
魚子醬葱油餅
 魚子醬葱油餅 
炸子鵪鶉
 炸子鵪鶉 
王母蟠桃雪葩
 王母蟠桃雪葩 
紫蘇味的雞尾酒
 紫蘇味的雞尾酒 
清新甜品
 清新甜品 
煙燻黃咖喱
 煙燻黃咖喱 
鯖魚
 鯖魚 
Chef Vicky為鵪鶉刨上檸檬粉
 Chef Vicky為鵪鶉刨上檸檬粉 
跟男女廚神合照
 跟男女廚神合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