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認識FinTech

2018/03/19 12:02:03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r
          資優學生對新知識的觸覺較敏銳,且有追求知識的渴望。早前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金融基建)李樹培應邀跟資優教育學苑的學員分享金融科技(FinTech)資訊,學員雀躍不已。

          分享的過程中,李樹培指出,金融科技建基於大數據,透過科技締造更多創意商機。以內地為例,有從事汽車銷售、旅遊、保健行業的專業人士,針對顧客的需要,構思出創新的服務和產品,再運用金融科技設計具有實用資訊的平台,向用家推廣一系列的服務。金融科技涉及跨學科知識,包括數學、資訊科技、會計、語文及法律等,從支付到借貸、網絡安全(Cybersecurity)、區塊鏈(Blockchain)等,具不同專長的資優學生均可參與其中,各有發展空間。

          就讀中一的學生莫天恩說講座中令她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區塊鏈,其中用於虛擬貨幣交易的比特幣(Bitcoin)最為人熟悉。她認為區塊鏈可作為認證用途,十分有趣。就讀中四的李智滔表示這次講座讓他認識全球財經的科技發展,他憧憬長大後在內地運用金融科技創業。

          同樣唸中四的理科生楊𧬹恒希望將來研究藥物的發展及銷售,而當中也涉及如何透過網上平台集資、推廣等的金融科技知識。修讀會計的中五學生楊倩桐意識到金融科技是每個人都應具備的知識,其中讓她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如何把法律與金融科技知識結合作合約認證的應用。

          學員透過今次的講座,認識了全球金融科技的運作和趨勢,增加了他們對業界的了解,這樣他們就有更多的資訊和空間去發揮他們的才能、潛能,發掘更多的可能。香港資優教育學術課程發展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