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黑豹》

2018/02/23 12:10:37 網誌分類: 生活
23 Feb
          作為「漫威」電影王國邁向十周年的第一炮,《黑豹》的開畫成績絕對是教人喜出望外,四天票房高達二億四千二百萬美元,力壓去年的《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而在一眾超級英雄的電影系列裏,《黑豹》的開畫成績,只是僅次於首集《復仇者聯盟》,更驚人的是《黑豹》四天票房,已經大幅超越《奇異博士》、《美國隊長》一、二集、《雷神奇俠》一、二集等電影在北美的累積收入!

          除了票房豐收外,《黑豹》在評論上亦獲得一致叫好,甚至有影評人稱譽此片是所有漫威英雄作品中最有深度,當然這個說法稍嫌誇張,是否真的無與倫比也各花入各眼,但無可否認,今次《黑豹》是刻意在劇本下工夫,花了不少筆墨去描寫主角黑豹鐵查拉在繼承皇位的過程裏,遇上了外憂內患的心理鬥爭,電影包裝上雖然是一部超級英雄電影,劇情卻是上演一幕又一幕波譎雲詭的宮廷爭鬥。

          飾演鐵查拉的黑人影星卓成博士文固然有大義凜然的英雄氣度。但扮演皇族遺裔的米高B‧佐敦,造型和身世卻更霸氣迫人,有幾場戲大大搶盡了博士文的風頭。話說回來,米高B‧佐敦其實才是導演賴恩古格勒的愛將,二人前作《洛奇外傳:王者再現》叫好叫座,電影成功,令「漫威」對古格勒青睞有加,重金禮聘他來執導史上首部黑人超級英雄電影。事實證明「漫威」的選導演眼光又一次例不虛發!古格勒本身也是念舊之人,自己泊了好碼頭也預好兄弟米高B‧佐敦一份,這個皆大歡喜的結局,也令米高B‧佐敦吐了一個烏氣,事關他已經不是第一次參演超級英雄電影,一五年他曾在新版《神奇四俠》裏飾演霹靂火,但電影播出劣評如潮,幾年之後,米高B‧佐敦終於再在《黑豹》一鳴驚人,大受歡迎,十分爭氣!美滿收場!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