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申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小錦囊

2017/12/18 12:31:03 網誌分類: 生活
18 Dec
          相信各位參加派位的小六學生家長近日已經透過子女就讀的學校收到有關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的申請表及相關文件,你們為子女選擇合適的學校時,可以參考以下四個「小錦囊」:

        一、搜集資料:取得接受申請中學名單和資料

          家長可瀏覽教育局網頁(http://www.edb.gov.hk/tc/edu-system/primary-secondary/spa-systems/secondary-spa/general-info/index.html)或透過教育局二十四小時自動電話查詢系統(電話:2891 0088)的圖文傳真服務,獲取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的官立、資助、按位津貼中學及參加派位的直接資助計劃中學名單及其可供申請的自行分配學位數目的資料。該些資料亦列載於《申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手冊》內,家長可向子女就讀的小學借閱。此外,家長亦可參考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編製的《中學概覽2017-2018》,該概覽輯錄了全港四百多間中學的基本資料,方便家長查詢。

        二、仔細衡量:選擇適合子女的中學

          家長應對學校有多方面的認識,例如:辦學理念、傳統特色、班級結構、發展與運作等,從而配合子女的能力、性向及興趣選擇合適的學校。

        三、鎖定目標:決定申請的學校

          家長應留意有關中學的收生準則及比重,以及其可供申請的自行分配學位數目。由於每名學生只可以申請不多於兩所參加派位的中學,而申請表一經遞交,便不可撤回、取消或更改選校次序,同時,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獲錄取的學生,不會再經統一派位獲分配學位,家長在遞交申請前,應慎重考慮。

        四、勿失良機:留意申請日期/學校辦公時間

          本年度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的申請日期為二○一八年一月二日至一月十七日,家長須留意有關中學的辦公時間,於申請日期內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學校所需文件直接交往有關中學。

          如有查詢,可與教育局學位分配組(中學學位分配)聯絡(電話:2832 7740及 2832 7700);地址:九龍觀塘偉業街二二三號宏利金融中心二樓二室。

        教育局高級教育主任(中學學位分配)雷海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