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久違的吉遜

2017/12/01 12:56:33 網誌分類: 生活
01 Dec
          今時今日,跟年輕觀眾講起米路吉遜,大家應該沒甚深刻印象!

          如果對電影熱衷一些,或會記得吉遜是個還不錯的導演!去年的《鋼鋸嶺》叫好叫座,也令吉遜贏得了奧斯卡最佳導演提名,雖然最後輸了給《星聲夢𥚃人》,卻令在荷里活沉寂了差不多十年的吉遜,獲得了一次華麗轉身的機會!

          當然,對筆者般的資深影迷,吉遜不只是一位優秀導演,更是一代動作演員傳奇,代表作包括《轟天炮》和《開路先鋒》兩個經典系列,另外自導自演的《驚世未了緣》和跟朗侯活合作的《贖金風暴》也是精采傑作!八九十年代的吉遜是荷里活呼風喚雨的天之驕子,片酬之高是圈中頭幾位,一句說話便能判定所有人的前途,但跟其他天皇巨星的命途相似,當大地在你腳下,高處不勝寒之際,同時更要面對花無百日紅的宿命!

          吉遜的星運由盛至衰,不因他的作品票房每況愈下,而是歸咎於自己的性格問題,吉遜在幾年之間,經歷了離婚,酗酒和數之不盡的暴力和鬧事行為,在銀幕上大義澟然的英雄,銀幕下竟變成生人勿近的洪水猛獸!荷里活中人素來最懂明哲保身之道,自然立即跟吉遜狂人保持距離!

          一夜之間,吉遜在圈中沒再收到任何接冾談工作的電話,當然,以他的身家,從此退休享福也未嘗不可!不過吉遜正值盛年,在銀幕上打打殺殺確實有點超齡,但要像奇連伊士活八十高齡還繼續執導演筒,他絕對綽綽有餘!所以吉遜大概立定主意,餘下日子也寄情導演事業!偶然才亮相幕前大過戲癮,像剛在北美開畫的《左兩爸右兩爸》,吉遜在片中飾演麥克華堡的浪子爸爸,性格麻甩豪邁又反叛狂野,絕對是吉遜近年形象的夫子自道,電影票房不俗,更重要是讓觀眾一睹吉遜可愛一面,對他而言,更是相當有效的重建形象工程,加了不少印象分!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