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兩地生涯規劃 教育研討會

2017/10/16 15:47:38 網誌分類: 生活
16 Oct
          教育局一直致力推動生涯規劃教育,協助年輕人盡早了解個人的興趣、能力和性向,以及掌握各行各業的資訊,讓他們在未來升學和就業方面作出知情和明智的決定。我們近年更透過一系列措施,加強支援學校推行生涯規劃教育,包括為學校提供「生涯規劃津貼」、加強教師的專業培訓、建立地區發展網絡、積極推動「商校合作計劃」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事業探索」活動等,讓學生掌握生涯規劃的知識和技能,懂得規劃未來的路向。

          要成功推動生涯規劃教育需要社會各界的支援,而社會大眾對「行行出狀元」的認同,更能為年輕人打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因此,我們由二○一六/一七學年起舉辦「工作體驗運動」,努力建立社會大眾支援年輕人進行生涯規劃的文化,並爭取社區資源,為年輕人提供更多事業探索的機會。在各界同心協力推動下,生涯規劃教育進展良好,社會各界人士亦普遍認同生涯規劃教育為學生帶來的禆益。

          藉著香港回歸二十周年,教育局於二○一七年十一月二至三日舉辦為期兩天「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拓視野‧展成果─兩地生涯規劃教育研討會」,以分享香港在推動生涯規劃教育方面的成果,並藉此促進與其他地區的專業交流。研討會邀請了香港及海外的資深學者擔任主題演講嘉賓,以及安排多場分享環節和參訪活動,由學者、教育局、大學、專業團體、學校、「商校合作計劃」夥伴機構及非政府組織分享支援年輕人生涯規劃的經驗。有興趣參加研討會的教育界同工,請瀏覽教育局生涯規劃網頁 (www.edb.gov.hk/lifeplannin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