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股市超跌

2018/08/07 08:33:34 網誌分類: 經濟
07 Aug

包括股神旗下的巴郡等多家美企公佈亮麗的季度業績,加上Facebook顯著反彈,推動美股繼續造好,杜指昨日再升39點升幅0.2%,收25502點;標普500指數升0.4%;納指升0.6%,連升5日。

中國上週五提出反制的美國貨品量只有600億美元,而稅率由5%25%,量和稅都比較溫和,被市場解讀為中美雙方有機會返回談判桌談判,美股反應正面,繼續炒上,但中國股市卻背道而馳,上證綜指昨日一度失守2700點。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就在Twitter揚言話「加關稅的效果好過任何人的預計,中國股市在最近的4個月已經下跌了27%,她們將會和我們談判。我們的股市比以往更強,並且會於那些恐怖的貿易協議成功地再重新談判之後,戲劇化地走高。美國優先

特朗普沒有說那下跌了27%的指數是哪個,如果指的是上證綜指,該指指數在最近的5個月,累跌了18%,即使是由今年的波段高位3587點計,跌至上日收市2705點,也只跌了24.6%

無疑,比較中國與美國的股市、貨幣匯價、PMI指數以至GDP增長數字在這幾個月的變化,的確見到當中的優勝劣敗,美股杜指期間漲了1%、納指漲了3%;美元指數在過去5個月上升了6.1%,人民幣貶值了7.5%;美國第二季GDP按季增長率4.1%,中國同期只有1.8%;至於7月製造業PMI,美國為58.1,而中國只有51.2。另外,中美貿易戰的主要商品美國大豆,美國5月大豆出口不減反激增,出口金額414億美元,金額幾乎翻倍,令到5月貿易赤字減少27億美元,見到這些數字,特朗普自然眉飛色舞啦。

美國富國銀行的環球市場策略師Peter Donisanu認為,中國股市下插,除了因為貿易戰之外,也因為市場擔心中國經濟增長正在放慢的問題。而摩根大通分析師則認為中美貿易戰問題如果不能解決,中國股市仍然不會反彈,因為中美貿易糾紛產生太多不確定性,影響了市場情緒。

事實上,如果比較中國滬深300指數、中國製造業PMI和服務業PMI近幾個月的表現,滬深300指數在今年1月高位4389點的時候,製造業PMI和服務業PMI分別是55.351.3,最近滬深300指數昨日插低至3273點,7月製造業PMI和服務業PMI分別是5451.2,雖然都有下跌,但相對於股市的跌幅,其實分別極大,還你就會發現,造成股市大跌的主要原因為還是投資者的信心因為貿易戰而受到影響,與實質經濟不是同比相關。中國股市超跌,源於市場的信心問題。

習近平主席近期似乎沒有就貿易戰作出太多的回應。雖然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理論上是有與美國一戰的實力,但是否需要在與美國硬碰硬,又是另一回事。有分析就指出,中國近來似乎是在採取一種以柔制剛的方式去應付來自美國的攻擊。對內是穩定內部消費,內地7月起降低民生進口產品關稅例如服裝、鞋、帽、廚房和體育健身用品,由原來稅率的15.9%降至7.1%. 洗衣機冰箱等家用電器20.5%降至8%等等。

另外,為了挽留企業留在中國,深化增值稅改革,減低製造業、交通運輸、建築、基礎電信服務等行業及農產品等貨物的增值稅,估計全年減稅2400億元人民幣等等。亦加快符合條件的服務業企業和電網企業的退稅程序等。分析估計,隨著北戴河會議召開,阿爺可能還有重大的政策陸續公佈。

陸羽仁

回應 (26)
我要發表
2018/08/08 07:12:53 回覆

2018-08-07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5,628.91 +126.73 (+0.50%)

前收市價 25,502.18
開市 25,551.65
成交量 239,909,085
今日波幅 25,551.65 - 25,692.72
52 週波幅 21,600.34 - 26,616.71
平均成交量 308,048,125
2018/08/08 06:42:26 回覆

穩字當頭
2018年08月08日

  人仔匯價喺阿爺出招後繼續企穩,內地A股終於出現強勁反彈,帶動恒指再升。

  大政趨鬆 地產例外

  港股呢舖反彈,主要係美國暫時無再出手打壓,北京維穩措施亦發揮安撫人心作用。陸羽仁細讀7月30日中央政治局開會後的報告,見到中國未來政治經濟路向,主要有幾點。第一,在中美貿易戰情況下,要「穩」字當頭。去年七月的政治局報告中,有15次提到「穩」呢個字,今次更提咗18次,就係要穩住中國經濟發展大勢,防範金融及經濟風險。

  第二,既然「穩」字當頭,貨幣政策又會趨向寬鬆。未來可能要加大力度放水,但同時盡量保持去槓桿,所以預計水要放到與實體經濟,特別是小微企業相關環節,而唔係益晒大企業,特別係房地產企業,以免推高樓價,影響民生。

  第三,財政政策會變得比較積極,包括所謂「補短板」做法,即對於一啲中國發展比較落後嘅領域,會加大力度投資。傳統有效支持經濟的方法例如基建,同樣應該會大力進行。另外,科技投資相信都會絕不手軟,透過財政開支,有導向催谷經濟。

  內地政策講究大方向,我覺得這份報告大方向是趨向寬鬆。唯一緊嘅地方係調控房地產,對中港股市都有指導作用。O依家要刺激經濟,一定要重新搞基建,好似鐵路、基建股就比較受歡迎,昨日中交建(18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咗3.8%,中鐵(390) 股價及相關新聞 亦升3.2%。

  另外,喺中央出手維穩後,恒指重上28000點關,收報28248點,升429點;國企指數收報10866點,漲164點,成交890億元。內房股跌得勁彈得勁,跌市中發盈喜的中國恒大(3333) 股價及相關新聞 急升21%,碧桂園(2007) 股價及相關新聞 都急漲6.4%,收報11.6元;融創中國(1918) 股價及相關新聞 飆升8%,收報23.7元。

  公佈業績靚仔的九龍倉置業(1997)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升3.6%,收報57.4元;恒生(011)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3.3元,收報212元。大市上到28000點,阻力會增加,能否繼續反彈,都要跟住外圍同埋中美貿戰發展走。

  大市除咗A股領漲外,投資者另一關注係港鐵(066) 股價及相關新聞 停牌,傍晚公佈高層大變動消息。行政總裁梁國權提早退休,工程總監黃唯銘就辭職,主席馬時亨就不會續任,他自言曾兩度請辭未獲政府接納,大地震程度比起之前高鐵超支有過之而無不及。

  根據港鐵已提供的資料,出事的沙中線紅磡站最新報告,同先前提交嘅報告唔同,缺少近2000個用來鞏固鋼筋結構的螺絲釘頭,令政府無法相信總體螺絲釘頭數量符合要求,因此對沙中線團隊已經失去信心,故要求大換班。雖然管理層力撐無跟足圖則符合安全,但港鐵董事局喺緊急會議後接納咗要求。

  股價升消息未曾反映

  睇返短鋼筋事件發展,由最開始有人爆料,港鐵董事局主席馬時亨直言被蒙在鼓裏,及後爆出的料愈來愈多,政府同港鐵急急應變,當時佢哋開始小心翼翼,唔將件事攬上身,只係成立獨立委員會作出調查。最新發展似乎係有港鐵高層管理違反誠信,用港鐵主席馬時亨之前的講法,若然係咁隨時有可能係涉及刑事,後果相當嚴重,所以港府最新取態係劃清界線,向港鐵投不信任票,要求調查管理層。

  喺昨日停牌前,港鐵收報42.8元,仍能隨市上升0.6%,反映消息似乎無外洩,亦可以話未曾反映。從事發至今,港鐵股價只係跟隨大市回落,市場想法係港鐵在本地運輸網絡地位牢固,地位唔係咁易動搖。以目前事態,往後發展有幾項關注,首先自然係首當其衝的高層管理責任,特別係當中有無人涉及刑責;再者係包括政府官員在內的董事局成員責任,跟住就係港鐵公司的管治。

  暫時睇嚟,港鐵喺本港的運輸同基建角色,仲係不易取代,從兩度挽留馬時亨來看,政府同董事局仍然繼續合作穩住局面,但係今次事件造成的損失就好有可能要負責,未來地位亦會受外界質疑,如何拆解好睇接手者處理的手腕,所以對股價影響雖然未到摧毀性,但都會有一定打擊。

  陸羽仁

animal666
animal666 2018/08/08 00:50:22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上了子龍大心臟,子龍今次sure die ...

SIGH...

animal666
animal666 2018/08/07 22:54:47 回覆
@animal666...

Totally agreed

SIGH...

animal666
animal666 2018/08/07 22:34:42 回覆

Dear Blog Master...

Block IP please...

SIGH...

animal666
animal666 2018/08/07 22:25:48 回覆
@...

上LLM呀!今日你走運乍!

SIGH...

2018/08/07 21:41:04 回覆

上到28300了,子龍大心臟呀

animal666
animal666 2018/08/07 21:27:57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DLLM

正一無L用

SIGH...

animal666
animal666 2018/08/07 21:10:13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冇L用...

SIGH...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8/08/07 16:39:50 回覆

咁絕........... {#iconb_374}

2018/08/07 15:32:37 回覆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兄,因為大戶要挾屎子龍淡軍同kaka小隊 {#icons_dog5}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8/08/07 15:00:12 回覆

4舊!點解?  {#iconb_61}

2018/08/07 14:52:29 回覆

將軍意志堅定👍

2018/08/07 14:27:34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大戶昨日扮唔升,今日先嚟料,唔怕市場上嘅🐻人拖住將軍后腳? {#iconb_65}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8/08/07 14:06:54 回覆

林之兄: 幾百點有如垃圾, 2天內分勝負...... {#iconb_316}

2018/08/07 13:46:51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還在戰場作戰嗎?

Leo
Leo 2018/08/07 13:41:48 回覆
2018/08/07 13:38:04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突圍出鳳鳴山 {#iconb_338} {#iconb_386}

Leo
Leo 2018/08/07 13:15:10 回覆

股市超跌?…有咩 {#iconb_238}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8/08/07 12:57:09 回覆

噢....見龍卸甲..... {#iconb_531}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8/08/07 12:28:58 回覆

{#iconb_62}

2018/08/07 10:59:49 回覆

將軍:離場食面未?

2018/08/07 09:38:41 回覆

大戶對我咁好😍,一平倉就爆上😆

2018/08/07 09:26:30 回覆

將軍,子龍淡軍,救我 {#iconb_67}

2018/08/07 09:22:25 回覆

~美好新一天😊,打個招呼先👋~
大🐊先養肥牛熊,夾上爆落任佢玩🤬
大期s淡倉先行平倉,落左袋先😋
快進快出,有胡食左先🤑

2018/08/07 09:18:34 回覆

各位早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