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貪污腐敗已有60多名將領,數百名軍官

2018/08/07 12:28:46 網誌分類: 生活
07 Aug

今年多起美國海軍撞船事故,揭露了美國海兵軍紀不整,指揮官怠忽職守等問題。然而名譽掃地的第七艦隊又因一場大規模的腐敗案調查而更加抬不起頭。

在過去的十多年,馬來西亞裔防務承包商萊昂納德·弗朗西斯(以下簡稱萊昂納德)涉嫌受賄第七艦隊高級軍官。據華盛頓郵報11月5日消息,美國海軍犯罪調查局(NCIS)以及美國司法部的反腐調查名單,在近日已經擴大到了超過60名海軍將領以及數百名軍官。有知情人士稱,萊昂納德對海軍的賄賂滲透之深,當年前蘇聯間諜機構“克伯格”都相形見絀。

用酒精和性“征服”第七艦隊

現年53歲的萊昂納德因其一身膘肉(159公斤)而被賦予了“肥胖的萊昂納德(Fat Leonard)”一稱。他的“亞洲格蘭海上防務公司”主要經營著海上防務後勤補給的承包工作。


因為幾乎一手掌握整個第七艦隊在東南亞的補給供應鏈,萊昂納德在美國海軍中赫赫有名。除了東南亞,從俄羅斯的海參崴到澳大利亞的布裏斯班,都有他的身影。

之所以事業能夠蒸蒸日上,正是因為萊昂納德花費幾十年的時間,“買”來了與美國海軍的“稱兄道弟”般的關係。

據悉,萊昂納德出手闊綽,經常邀請美國海軍高級軍官們到亞洲出入亞洲豪華餐廳,並為後者買單。他還經常組織誇張奢華的餐後派對,並備好大量好酒,叫來高級妓女作陪。

據華盛頓郵報透露,這樣的宴會往往會持續好多天,讓美國海軍上下醉生夢死。

就這樣,萊昂納德逐漸獲得了美國海軍的“信任”。作為交換,他會收到機密資訊,包括軍艦和潛艇活動的行程安排及敏感開發合同。

利用這些秘密數據和美海軍中的人脈關係,萊昂納德讓美國軍艦停靠在他的公司運作的港口。之後,他會對燃料、拖船、駁船、食物、水和污水處理提出高額收費。

據華盛頓郵報透露,這樣的活動持續至少10年,直至2013年9月16日,萊昂納德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被逮捕。

這是冷戰後的美國海軍遭到的最大滲透

萊昂納德於2015年1月認罪,他剛開始只承認賄賂眾多海軍軍官及騙取海軍超過3500萬美元。不過,美國海軍犯罪調查局表示,這只是一起超級賄賂案的冰山一角。

原來,早在2006年,海軍犯罪調查局就對萊昂納德的公司展開了27起調查。直到2013年才有足夠的證據對其進行起訴。

據美國Vox新聞11月6日消息,證據顯示,5名美國海軍軍官2008年訪問菲律賓期間參加了“持續數天的淫亂派對”,在高級酒店喝光了所有昂貴的香檳酒存貨,價值5萬美元,全程由萊昂納德買單。

在隨後的調查中,美國司法部協力海軍犯罪調查局順藤摸瓜,一舉列出了針對28名海軍軍官的刑事指控,其中包括2名海軍上將。

14位美國海軍軍官已認罪

美國海軍也證實,正在審查440名其他現役和退役人員的行為,包括60名現役和前海軍將領,審查內容包括他們在同弗朗西斯及其公司“亞洲格蘭海上防務公司”打交道時可能違反軍事法或聯邦道德規範。

9名美國海軍高級軍官正在等待審問

目前已知的是包括退役少將布魯斯·洛夫萊斯在內的10人正在等待審判。洛夫萊斯今年3月在加州被捕,他被控犯有共謀、受賄和作偽證罪。

5位美國海軍高級軍官遭到告誡和紀律處分

報導稱,對於弗朗西斯對美海軍上下的百般腐蝕,一名匿名美海軍退役軍官承認:“連蘇聯曾對我們滲透都比不上弗朗西斯,克格勃也做不到他做過的那些。”

“合影狂魔”或將連累更多海軍將領

萊昂納德的賄賂醜聞涉及的層面恐怕不只在第七艦隊。

因在美國海軍內部深厚的人際脈絡,萊昂納德深受美國海軍信任。就連他成為海軍犯罪調查局的調查對象後,仍然以VIP的身份,出席美國各地舉行的海軍活動。

華盛頓郵報透露,2011年9月,萊昂納德受邀前往安納波利斯海軍軍官學校參加海軍最高級軍官交接儀式,並與時任海軍作戰部長喬納森·格林納特上將握手談笑。

後者還曾用官方信紙寫信給萊昂納德,感謝其為“藍嶺號”兩栖登陸指揮艦(USS Blue Ridge,太平洋艦隊旗艦)的“”一流服務”,並鼓勵萊昂納德“繼續保持”。

萊昂納德還與時任安納波利斯海軍軍官學校校長邁克爾·米勒中將也有過互動,後者甚至安排弗朗西斯參觀他的私人官邸。

此外,前任海軍作戰部長拉夫黑德上將都與萊昂納德有過交往。

萊昂納德也對這信和合照加以收藏,這是他遊走美國海軍內部的“邀請函”,是他廣闊人脈的基石。

萊昂納德分別與格林納特(左上)、米勒(右上)、漢尼(左下)和沃仕(右下)合影 圖:華盛頓郵報

但是,受賄醜聞爆發後,美海軍發言人不願說明這些上將是否在受調查的60名將軍之列。

華盛頓郵報指出,在海軍內部調查名單上,格林納特等人的名字被單獨排除在外,不用通過正常程式向海軍犯罪調查局彙報。

格林納特也在隨後透露,稱“每年都要給上百個人寫聖誕卡片”,否認自己與萊昂納德的“特殊關係”。

別的退休上將也開始向萊昂納德“落井下石”。

據華盛頓郵報消息,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西塞爾·漢尼表示:“我早就料到他(萊昂納德)有這麼一天。”漢尼還為自己和萊昂納德的合影解釋道:“我那天和很多人拍了很多照片,大家都在等待活動的開始。”

美國太平洋艦隊前任指揮官帕特裏克·沃仕曾在一次採訪中表示,不知道是誰邀請了萊昂納德,“在各種活動中都看到過他”。

沃仕還表示自己曾不止一次收到萊昂納德的赴宴邀請,不過他一次都沒去。

“我覺得他不夠重要”,沃仕說道。

國際觀察網 2017-11-09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18/08/08 12:49:05 回覆
@花姐...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悲哀矣!

2018/08/08 12:48:24 回覆
@...

錢錢錢! 財神見錢精神,無錢就鬆人!哈哈哈!

2018/08/08 12:47:53 回覆
@wongi...

對呀! 只是有些人認為外國的烏鴉是白色的!

花姐
花姐 2018/08/08 11:01:16 回覆

有錢使得鬼推磨,錢確實使人忘本。

2018/08/07 17:32:37 回覆

俗語都有講、見錢開眼吖嘛!呃錢呢家嘢果然係天下大同。

wongi
wongi 2018/08/07 13:51:28 回覆

天下烏鴉一般黑。

送上星星。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