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吉隆坡Darren Chin尋寶

2018/08/08 04:14:2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ug
           吉隆坡生活水平低,連帶高級餐廳的消費,也只能以香港的平民價做招徠!朋友問:「水準可以嗎?」

          擁有近二十年專業烹飪經驗的Darren Chin是吉隆坡新一代的法菜名廚,由他主理的高級餐廳DC Restaurant,選址在吉隆坡市外的高尚住宅區TTDI。TTDI離吉隆坡市中心約三十分鐘車程,加上交通阻塞,一個晚上來來回回,就用上兩小時。坐車來以前,我在想,山旯旮地方,還要吃法餐,有客人才會覺得奇怪,想像不到是慕名而來的客人可多呢!

          其實DC開業沒多久,已經成為當地名人望族指定前往消費的高級餐廳。口耳相傳,五、六十個座位的小餐廳,幾乎是天天爆滿。可能你在想,名堂這麼響,三幾千港元起跳是必須的!接過餐牌,看到價錢與選擇,真的嚇了一跳,四道菜的高級晚餐,還有咖啡與甜點,才要三百四十八馬幣(相等七百港元左右),只能歎一句,香港租金實在是太Over了!

          Darren的法餐汁醬運用都很紮實,技巧上雖然以很多份子料理的技法如真空烹飪、凝膠法與其他非法式料理出現的手法,但入口上卻充滿法國宮廷宴的老感覺,整體味道上已經給了一大驚喜!曾經在法國接受培訓又同樣娶了泰國人做太太的Darren Chin,很容易就讓人聯想到在新加坡發跡的江振誠(Andre Chiang),兩個人都是以法菜的傳統口味與創新現代口味做結合,但在國際上的認受度明顯就差得遠。吉隆坡朋友說:「同人不同命,DC是寶!」其實,吉隆坡的高級餐飲才剛起步,再過五至十年待市場成熟後,要找到像DC這種價廉食美的寶,難矣!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