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一路往上走

2018/08/09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09 Aug
          在檳城玩了一天,第二天吃過早飯往金馬崙高原出發,途中經過公路休息站,當地朋友說正是水果豐收季節,可休息一下,買點水果。那休息站很大,水果多得如一個市場,間間店舖門口吊滿水果,柚子、紅毛丹、山竹、木瓜、菠蘿、蓮霧、楊桃、火龍果……全部吊在當眼處,名副其實吊起來賣。有榴槤,擺成一堆堆,顯得與眾不同。店家還把各種水果去皮切成塊,放進一個個膠杯,擺進冰櫃,顧客買了,吃起來更加方便。

          這樣的公路休息站真是琳瑯滿目,停車休息,看水果吃水果都以成為一個節目。

          離開休息站到了怡保,雖說也是個有名堂的城市,卻無啥看頭,城中像樣的飯店也不多,到了「最像樣」一間,也是普通得可以。結果便普普通通吃了一頓飯,往金馬崙高原而去。

          金馬崙高原其實也不過海拔一千五百米左右,但山下山上溫差頗大,到了頂部,氣溫十幾二十度,炎炎夏日,這樣的氣溫很怡人,對於當地人來說,簡直就「冷」了,所以看到有人穿皮衣。星馬一帶天氣熱,等閒穿不了皮衣,難得有這麼一個清涼地方,就見到穿皮衣的年輕人,與其說是禦寒,不如說自己覺得型仔。

          那地方是以前英國殖民地的避暑勝地,英國人打下的基礎,山坡上一幢幢漂亮的小洋房,有很漂亮的高爾夫球場,很漂亮的度假酒店,乍一看,還以為在歐洲。那感覺,有點像初到台灣台中的清境山裏,但台灣都是冒牌貨,這裏都貨真價實。非常舒服。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