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藏風聚氣家家發(四)

2018/08/09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09 Aug
         選擇樓房還有很多地方需要留意的,例如房屋的地勢宜平坦,因為地勢平坦的房屋較為平穩可靠。房屋位於急沖而下的斜坡上,因煞氣太急太勁,往往會導致人口傷亡,凶險重重。如果房屋在一條甚為傾斜的山坡之上,那便不應選作居所,因為不單家財瀉漏,而且還會家人離散。

          陽宅風水上最容易被忽略但又影響極大的,就是兩幢高樓大廈之間的一條狹窄空隙,在風水學上稱為「天斬煞」,因為形狀恍如用刀從半空斬成兩邊,故此得名。倘若房屋面對天斬煞,會經常有血光之災,空隙愈窄長便愈凶險,距離愈貼近亦愈險,所以不宜選擇面對天斬煞的房屋居住,但若是在天斬煞背後有另一建築物填補空隙而不見天者,則無礙。

          如果樓宇窗外有煙囪,撇開風水不談,單從環境衞生來說,煙囪噴出的煤煙火屑,便足以損害健康了。故煙囪在風水學上亦有影響,主難產及小人口舌,遇到飛星三碧加臨,主盜賊和官非。

          在選擇樓宇的時候,最好是遠離警署、軍營、醫院及寺院道觀,因為這些都是殺氣太重的地方,倘若住在它的對面,便會首當其衝,如果承受不起,便會有人口傷亡或血光之災。寺廟是陰氣凝聚之處,住得太近亦不適宜,單是噪音已經難受了。

          因此大家在選購居所之時,不妨再細心察看周圍環境,看看希望選購的樓宇前後左右是否有以上的情况出現。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