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網友HC

2008/03/09 18:44:08 網誌分類: 回應
09 Mar
HC 2008-03-09 08:42
周小川彈港股直通車個名唔好,又話架車唔一定只係黎香港, 搞到港股大跌!!
回應 :
周小川行長的確表示不喜歡港股直通車的名稱!
以下是頭條網的報導:
周小川認為:「我們一般不喜歡叫它(有關措施)做港股直通車,因為直通車容易有一點歧視:有些人有直通車,別人就不是直通,有些特別快,有些就不是直通車,是慢車,像是有些沒有障礙,有些是有障礙似的。」
『周小川表示,中國的GDP當中儲蓄率比較高,如果都用在國內投資,經濟就會過熱。因此,必須有一部分的錢投資到國外。現在有的各種限制和審批,都會慢慢減少或者取消。

但是,周也表示,內地對外的投資有多種渠道和多種方式,各有利弊,可以適合不同的人進行投資。不一定需要投資港股,其他市場也是可以選擇的,周並且點名了東京、倫敦和新加坡這幾個市場。』
大家必須明白, 一個國家的經濟政策, 並非純為經濟服務;經濟政策為政治服務, 舉世如是!
中國是世界大國, 扮演世界工廠角色已達30年。在這30年內, 中國人賺盡了全世界的錢,現在弄到經濟過熱,通脹瘋狂飊升!
在地球另一邊廂,美國經濟因次按問題而瀕臨崩潰,各大金融機構告急,極需要白武士打救!受到美國經濟拖累, 歐洲英、法、德等國經濟亦好不到哪裡去!日本經濟近年雖有一點起色, 但由於過去零利息政策以及近年超低利息政策影響, 日本的銀行借出了大量資金予歐美金融機構。若是歐美金融機構有甚麽風吹草動, 日本銀行體系亦會受到嚴峻沖擊!
若是能把中國過剩的資金,引導到歐美日諸國金融體系,不祇能抒解各國的困境,亦能使到祖國成為全球經濟火車頭,在國際上影響力大大增強!況且,現在急需白武士打救的,都是國際上舉足輕重的金融機構,屬優質投資目標!若不是一場次按風暴, 尋常根本不輕易有這樣的投資機會!
再說回香港的情況,去年祇是傳出香港直通車的消息,資金尚未到,股市已被炒高一萬點。因為這個傳聞,弄到温家寶總理內外受困, 很不好過!總理都尚且如此,其他各級官員,又有誰擔當得起?除了國家主席大人和總理先生,又有誰敢過問香港事務?!
周小川行長一定掌握了一些情況的,祇是不欲多加說明。中國需要對外排洪,資金一定很多很龐大!若是全湧到香港來,對香港不一定是好事!可幸的是,周小川行長沒有說資金不來香港!祇有一部份投進香港來,可能已令到港股風起雲湧了!
在『2008年戊子年運程預測』中提到, 香港今年將會担任中國當然的排洪基地。現在周小川行長同時提到東京、倫敦和新加坡,事情的發展是否有些吻合呢?
把部份資金投放到香港,然後通過香港把其餘資金投資到世界各地,到最後,香港便是這次排洪活動的大贏家!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3/09 22:07:03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