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有些事』………我以為早已經放下了,不再在意………」

2018/08/09 22:15:31 網誌分類: 生活
09 Aug



(感慨)「『有些事』………我以為早已經放下了,不再在意………」

「可是………最近我才發現原來我是錯的。我仍然未放下,仍然很在意………」

「To be , or not to be ? That`s a question !」--出自「莎翁」名劇「哈姆雷特」。


那事………叫作--

「打機」,和「買遊戲機」。


我覺得「十個男人,八個好『搞機』--搞『遊戲機』。有的還『熱愛搞機』,『天天搞機』,『搞機成癮』,還因『搞機』而弄出一種行業,叫『電莖』,不!『電競』才是!有一大堆男子與人數較少的女子『電莖損手』,不!『電競選手』才是。」

我其實雖也喜歡打機,小時也曾沉迷過,可現在卻已甩了這種癮。主要原因是因為「無耐性」。無那種任何遊戲都打至高關數或爆機的耐性。加上又打得削,尤不擅長「格鬥」類,於是就更「無癮」。

唯我又覺得始終都要有些遊戲機,遊戲碟在家「看門口」以備自己「不時之需」,故不覺間也買了不少。但都是玩了一陣子或爆了數只遊戲便放在一旁,於此縱然巿面上出了些新且可玩性高的遊戲機,可我也無意購買。直至今年一月頭因偶然在機舖打到一款久未再碰,但骨子裏很喜歡的遊戲,並在深水埗「黃金商場」找到有那遊戲的大機--「月光寶盒4」,這才「再作馮婦」。再也不會費錢買遊戲機的了。

可是上星期五一回放工後偶逛旺角「好景商場」的經歷,卻令我有所動搖了。

事緣「月光寶盒4」內的遊戲雖多,有六百多款,亦滿足到我「絕大部分」的打機需要,可因缺少了兩款我非常想玩的遊戲--「靈幻道士」和「街機版」「男兒當入樽」關係,內心還是有份難以壓抑的「殘缺感」。

而今回逛「好景」時,偶然經過一電玩店,店長正在玩一只內有「幾千只」出自「不同機種」「舊遊戲」的機,我一時好奇之下問了他幾句,包括價錢。發覺九百八十元,心下覺得「很正」,一時衝動之下立即跟他購買。然而他卻說要「下週三」即「今週」才有貨,我只好離開。

離開後,隨即開展一段「猶疑」的歷程。過後這幾天都不住在想「到底買不買好?」,很疑惑。但結果還是決定週三再往那店,看看有沒有貨後再算,去前先提好款,以便一想買即付錢。

結果一去到,知悉還有貨,且是「最後一部」,而老闆可賣給我,於是立刻買了。第二個跟老闆聊天中的客人見我買他也想買,但沒了,又要等星期五來貨。我這刻深感自己來前「先提款」是明智之舉,否則待那客人要後我再去提,隨時被人家捷足先登,而我是不能怪老闆的。

買後跟老闆與那客人吹了幾句水,談在深水埗問機價之事。不知怎的,在「好景」那邊好像很容易就跟人家搭上話,尤其電玩職員等,好樂意分享打機這方面的東西。


回到家後試那主機。結果真的找到了「靈幻道士」和「街機版」「男兒當入樽」這兩只遊戲,開心得要命。本來回家吃過飯後要為FB專頁寫稿,也因「試機」弄至幾近「凌晨零時」才寫,寫後還要「大劈」青島,結果睡過了頭,今朝起身趕上班趕至陷入「瀕死」狀態。

但能夠圓到玩「靈幻道士」和「街機版」「男兒當入樽」的心願,對我來說一切都值回票價了。



二零一八年八月九日

晚上十時十分

炎澄魂字





回應 (4)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08/11 17:25:06 回覆

To蕪湘(今回不是喝太多): 首先很多謝你來留言--長篇也沒關係,因我覆言的篇幅也要視留言的"內容"而定.假若人家來這裏留"幾百字"的"粗口",那我實在不大可能也回以同樣的數字--先說一下.

另外........到"正文"了.........

用"李白""大佬"來比喻"我"--這"今世的酒鬼",坦言我"當然覺得十分高興",但"另一方面",又覺得..........會不會有點"過譽"?

........坦言"以我來比李白",其實真的太"過譽"了.

(不知怎說).........試想把「今世香港一個普通酒鬼--炎澄魂」,比喻作「前世唐代的酒鬼超級名人--李白」--那.........又是否那麼好與恰當呢?

但骨子裏我還是"真心"很多謝你那樣說的.


至於你引那首詩,我也看過不少回--"過去"我還很認同的,也實在有很多"那樣的""喝酒時候"--總是"自怨自艾",覺得自己"懷才不遇"--

可現在,卻不同了--

恕我不能認同你,"借酒消愁更傷上加傷"--因我本什麼愁,也沒什麼傷.而"有你們",加"花姐"等讀友的支持來我這"迴廊"看文,我也"早覺得""我無資格覺得自己--"懷材不遇"了."


所以我也真的很多謝你的留言.

但我也實在不能認同你上文"某些"說話.

因你知不知,假若一個人,還要是"男人"--覺得自己是是"懷才不遇"的話,那他寫出來的東西--會"很重酸味"!一點都不大氣--

就算我為"迎合"你這讀友的留言作"順應回應",可回看也--

"小裏小家的"!

"看著也令人煩厭!"--

但我--炎澄魂卻不同啊!!

"我半點也不覺得自己"懷才不遇",我只感到自己--"努力不夠"而已!"

我也許在"創作路上"有"更多成就",但我就是"努力不夠"--這"某程度上"也是我在"頭條網"以外,在FB開"專頁"的原因之一.


怎也好,還是很多謝你來留言.內容很有意思呢!


2018/8/11 1721 炎(為覆留言喝酒停酒中)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08/11 17:24:02 回覆

To 花姐: 可以"再玩回""靈幻道士"真是圓了我一大"夢".那雖已是"數十年前"的Game了(88年出品),可我甚至"至現在""再玩"還是要看"攻略",那"至少""對香港人來說"真是一款超正的Game!


2018/8/11 1649 炎





2018/08/10 12:23:46 回覆

game 我都有玩,不過近來少玩街game ,而玩舊街game 多數會在電腦玩摸擬。

-----------------------------------------------------------------

以下是作天正想回你的,今天在此補回吧!

睇來李白這首 "將進酒" 來形容你都....不算太過吧!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
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李白的確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酒鬼, 可惜的是因酒後...卻變成了真鬼。
也希望你以古人為鑒,身體為重, "酒";少飲可怡情,大飲可傷身,借酒消愁更傷上加傷,最好戒了吧。

人生衝衝只不過是幾十年光景 ,名和利只不是過眼雲煙, 執著只有煩惱和痛苦, 放下得自在快樂。

言多了! 請見諒!

花姐
花姐 2018/08/10 07:31:48 回覆

阿炎,尋回心頭好,又能圓夢,夫復何求!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