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新手爸媽易浪費

2018/08/10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每逢有BB展,都是一眾爸媽「大出血」的日子,那些新手父母就特別闊綽。很多新手爸媽都想盡力買最好最新的東西給嬰兒,然而有經驗的父母都明白,第一胎所置的嬰兒產品不少都是多餘,易造成浪費。

          丈夫在我懷孕七個月時,從美國網店以折合七千港元連運費的代價,購入一部在香港賣貴一倍的歐洲品牌嬰兒手推車套裝。結果那嬰兒車在孩子出世後只用過數次,因為它太大部,出入並不方便。至於附帶的嬰兒手提藍更沒有用過,因為兒子出生一個月前都未有離過家門,到有需要外出時也多是手抱。在孩子半歲時,我們在二手網站以五千元將嬰兒車出售。幸好那是水貨,否則便要蝕更多,後來我們索性改用較平又輕便及安全的手推車。

          我們投資最多的是嬰兒牀,那牀的設計可以升降,質料堅硬又沒有甲醛成份,可讓兒子安全睡到兩歲。後來弟婦懷孕,我將嬰兒牀送上;今年她已生第二胎,牀仔仍然新淨耐用,也許日後還可以再送給其他有需要的人。

          我們買得最少的東西,就是衣服鞋襪。由於小朋友成長得很快,這些物品瞬間就不稱身,經常添置新裝非常浪費,所以我們喜歡接收親朋戚友孩子們的二手衣物。孩子幾歲前對衣物和玩具的新舊都沒有概念,只要乾淨,用二手物品最環保。

        作者簡介:以整合視野看世界的跨媒體傳媒人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