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吉隆坡

2018/08/10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從金馬崙高原下來,三個小時車程到吉隆坡,終於見到大城市。大城市的特點之一,就是塞車。

          本來打算住在市中心最熱鬧地段的,結果還是選了火車站旁邊的St. Regis,開業兩天的新酒店,氣派堂皇,客房極佳,還有個好處就是沒有交通阻塞。

          吉隆坡多了不少大型商場,適逢周末,商場裏的人不算多,吃完晚飯出來,門外的廣場則人山人海,路上也是車水馬龍,的士要等很久才有。後來終於上了一輛,老司機一聽我們說廣東話就問是香港人嗎?然後便不停罵人,罵完新政府罵有錢佬,還罵美國人,說到中國就表現得五體投地的讚賞,說中國過兩年就可以做世界霸主了。出於禮貌,我們支支吾吾應着,煩得要命,老司機卻一點不察覺,繼續發表偉論,從上車說到下車,下車耳朵還噏噏響。

          同去的朋友晚上約了人吃飯,吃飯那間餐廳有很出名的「黑叉燒」,他回來的時候給我帶了一盒,回到房間,將叉燒倒在碟子裏,刀叉齊備,開了瓶紅酒,一邊吃一看書,那叉燒表面有一層燒得微焦的汁,混以豬肉的油份,特別冶味,配紅酒一流。這是旅途最後一晚,要做的事情都做完了,心情特別輕鬆,胃口特別好,結果書沒看掉多少,酒肉卻已掃光,這才安樂睡覺,預備明天回家。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