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特技人

2018/08/10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譚俊彥主演的《天命》剛剛播畢,新作《特技人》已經急不及待上場。這種劇接劇播映的「得寵」景況,確實是近年罕見,可見TVB對譚的悉心栽培,實在是萬千寵愛在一身!真正對譚度身訂造的代表作,還有已經拍竣的《包青天再起風雲》,《包》劇是TVB近年不惜工本打造的重頭古裝劇,譚貴在此劇男一,地位更是如日方中了。

          當然,儘管有公司力捧,最後還要看自己的實力和觀眾緣,從《天命》到《特技人》,譚的表演還算是稱職有餘。始終兩劇裏的角色,其實都不算是典型的小生路線,《天命》裏的嘉慶帝,一直被飛揚跋扈的奸臣和坤咄咄相逼,譚演來是低調內藏,很多時候要控制自己的表情不能太外露。去到劇情後段,嘉慶開始反敗為勝,剛愎自用,兇殺成性的陰暗面才漸漸放大,譚在這性格兩極的拿揑上,流露出絲絲入扣的分寸。來到《特技人》的齊大志,演一個有豐富經驗的飛車特技人。因為過去一次計算失誤,連累師弟重傷癱瘓,深表內疚退出江湖。跟年幼兒子相依為命,角色設計其實十分套路,不過年過四十歲的譚勝在有份男人滄桑,角色外表沉默寡言但內心剛直熱血,譚都演得入型入格,始終這是一個演員經過歲月洗禮的沉澱,沒有接受過人生風吹雨打的,都難以明瞭角色的甜酸苦辣。

          不過,若論《特》片的最大驚喜,其實是朱晨麗扮演「May豬」,港姐冠軍出身的她,幾年來在TVB的角色都是漂亮花瓶,難得她今次在劇中洗盡鉛華,演活一個充滿生命力的男仔頭。May豬的天真,活力和堅持原則永不放棄,形象討好,也令人從此對艷麗的朱晨麗多了一番改觀,原來她的演技其實不賴,值得對她多點期待。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