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大師

2018/08/10 12:12:04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在一個城市裡,住著一個傻瓜,他以為大家都把他看成傻瓜而感到苦惱。
  
  有一天,一位專門為人解答人生困境的智者,來到這座城市,傻瓜便跑來向智者求助。

  「你有什麼生命的困境呢?」智者問。

「我不喜歡別人把我看成傻瓜,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別人把我看成是聰明人呢?」傻瓜說。

  「這非常簡單,從現在開始,不管任何事情,你都給予最多最無理的批評,特別是對那些美好的事情加以批評,七天以後,大家都會認為你是聰明人了。」

  「就這麼簡單嗎?那我該怎麼做呢?」

  「例如,若有人說:『今晚的月色很美!』你就立刻加以批評,直到別人相信月色對人生無用為止。若有人說:『生命中最重要的是愛!』你也立刻加以批評,直到別人相信愛對人生一點也不重要。若有人說:『這本書寫得很好!』你仍然立即加以批評,直到別人相信人生根本不需要書。 這樣,你懂了嗎?」

  「懂了!懂了!」

   傻瓜說:」但是只要這麼簡單,人就會相信我不是傻瓜嗎?」

  「相信我!我會在這裡停留七天,七天之後你來,我保證別人不管你的內在是不是傻瓜,他們都會認為你是聰明人了。」

  傻瓜就按照智者教導的去做了,他不論聽到任何事情,總是立刻跳起來批評,把他所知道的所有非理性的字眼都傾吐出來,直到別人相信他才停止。

  七天之後,傻瓜回來探望智者,他的後面跟隨著一千多個門徒,對他畢恭畢敬,並且稱呼他為」大師」。

ps:看完這個故事是否很熟面口呢, 在現實生活中不難找到這類人, 就好像反對派裏面有不少這樣的 "傻瓜大師",任何是事情不論好與壞都是提出相反論調,其身後的信徒....閣下自己想想吧! 哈哈哈!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8/08/11 12:02:37 回覆
@...

所謂(橋)唔怕舊;最緊要受,幾百年;幾千年的舊(橋)一樣有這麼多人用及中招。

在97前民豬派都無咁醒,97後突然變得咁醒,例如:就是突然咁多有理無理乜都要私屍法覆轄,花家真係出錢又出力教唔少路!

2018/08/10 16:20:23 回覆

對、這類標奇立異人云亦云嘅事、在政壇乃常見之事、只係無幾人願意去分析啫!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