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人民幣貶值

2018/08/13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ug
          人民幣兌美元貶值,中國人沒做甚麼,銀行裏的錢就不值錢了。有個銀行戶口裏有不少人民幣的朋友說,最近一個月帳面上不見的錢,夠去幾次歐洲豪華遊了。

          人民幣貶值,有人歡喜有人愁。

          愁的人,就像我說的那位朋友,在人民幣高企的時候,把港幣換成人民幣,匯率高的時候覺得身價上漲,又可以收取比港幣高不少的利息。然後人民幣掉頭一瀉,身家突然就少了一截。

          歡喜的人,是那些外資公司駐在內地的香港人。他們的工資照港幣結算,人民幣兌港幣節節高升的時候,出去買個漢堡包都覺得被減了人工,現在港幣一回升,錢在內地好花起來,沒加人工也像加人工了。

          在內地開了戶口存人民幣的人,因為有許多低風險的「理財產品」利息遠高於香港,平時收夠了息,對於現在的人民幣貶值倒也感覺不大,畢竟四厘五厘的年息,在香港是個奢想,收得日子久了,佔了便宜,現在本金掉一點也不心痛,只要不再一直往下掉就是了。

          有的人存了一點錢就擔心「中美貿易戰」,那不過是人云亦云的人來瘋而已,想想中國那麼多高官和頭面人物存在美國的財產,你那點錢算甚麼,輪不到操心,操心也是瞎操心。這種事情,由習主席和李總理操心好了,天涼好個秋,不如在家好好睡一覺,比關心中美貿易戰,關心人民幣兌美元貶值,實惠多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