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沙中線不應建?

2018/08/13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ug
          最近港鐵事故和負面消息頻頻,難免招來口誅筆伐,以至一沉百踩,上星期沙中線會展站更因沉降問題而暫時停工,自然惹來更多批評。我沒有收聽網台習慣,但有朋友告知,有網台主持甚至發表高論,說沙中線本來就沒有需要興建,我聽後只覺啼笑皆非,懷疑這位主持近年有沒有在繁忙時間到過沙田、九龍塘一帶搭港鐵。

          我在沙田中文大學上班,晚上不時獲邀出席飯局交流,這類聚會本來多在港島尤其是中環和金鐘一帶進行,但若然對方尊重和肯遷就我,通常我都會選擇在尖東見面,因為從大學站出發,可以直接搭港鐵到紅磡,再轉車坐一個站便到尖東,可以避開在九龍塘轉車之苦。

          今天九龍塘這個站(尤其是以前地鐵站那邊的月台)已經超出負荷,黃昏五點多到七點多的peak hours可謂人山人海,我常擔心有人會被擠落路軌,我更試過在六點半,就算走到月台的前端或後端,都要等三、四班車才上到車,迫了上車後也要跟別人擠作一團,這當然更不用說。我相信有大量乘客可以現身說法,訴說在九龍塘轉車之苦。大家已忍夠了,期望港鐵可以有新的支線疏道人潮,例如沙中線。說沙中線沒有需要興建,未免太過「離地」,又或者,只問政治不講道理。

          港鐵在今次縱然有諸多不是,值得批評,有很多地方可以改善,但也不要過猶不及,過於民粹,甚至如西方諺語所說:「把嬰兒連同洗澡污水一併倒掉。」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