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在中國被屏蔽,google要重返中国市场?

2018/08/13 15:59:43 網誌分類: 時事
13 Aug

Reddit是全球最受歡迎的討論網站,根據 Alexa 的數據,它的訪問量目前排在全球第十。這家網站目前已經在中國被封鎖,中國用戶在上周六開始發現自己無法正常打開這個網站或是使用其應用。
 



The Independence 曾在 2015 年報道稱 Reddit 被中國封鎖,但用戶們隨即便提出異議,因為該網站后來又可以正常訪問。然而中國現在已經徹底封鎖了這個網站——不論是網站本身還是相關討論在中國的社交網絡上均遭到審查。

Reddit 上顯然有很多敏感內容,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是哪個敏感內容使得整個網站被屏蔽。Reddit 上也有不少帖子提問稱“為什么這個網站沒有被中國屏蔽”,而人們猜測沒被屏蔽主要還是因為中國人用得少。

比如google,最近傳出了重回中國市場的消息。外媒The Intercept曝光了Google內部正在進行的特殊項目,代號“茅臺”/“龍飛”。該項目不為別的,就為打造符合中國法律法規的Google產品,以將更多Google服務和產品再次帶到國內。

其后,The Information也爆料說,“龍飛”項目中,還有一款中文信息流產品,最快今年年底、最晚明年年初就會對外發布。而且Google再次在國內展開服務,還會采取合作形式,騰訊則被認為是潛在的重要合作方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Google和騰訊發生關聯,其實在今年1月份就有過“重要風向標”,當時騰訊宣布和Google達成專利交叉授權許可協議,通告中稱合作價值超過5000億美元。
 



更早之前,Google就跟搜狗有過內容相關的合作,而今年又大手筆投資了京東,這可都是企鵝生態中的重要盟友。

最近兩天還有傳言稱,Google在年初就開啟了相關談判,希望聯手騰訊將Google云服務帶到中國。還有兩個小道消息。:一是Google今年新設立了一個深圳辦公室。

二是最近一個高規格會上,騰訊總裁劉熾平跟Google CEO皮猜相談甚歡,私聊了好長時間。

不少人對Google搜索等服務的前景表示擔憂。因為PC搜索的競爭早已結束,手機搜索也基本尾聲。

Google此番有意再戰,可能會更看重Google play和AI軟硬件的機會,比如在當前Google中國的工作中,AI開源框架TensorFlow的推廣及應用,就是核心OKR(類于KPI)。
 



谷歌越來越關注神經網絡和人工智能,以解決搜索、圖像處理和其他計算領域的問題。它也正在通過“AIY項目”這樣的計劃來促進開發人員和DIY社區對人工智能的興趣,這些計劃本身代表了人工智能。AIY Projects——AIY 全稱是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Yourself,其目標是讓每個Maker(創客)都能DIY自己的 AI 人工智能產品,讓更多人能學習、探索并體驗人工智能。
借助 AIY 項目,創客可以利用人工智能來實現更像人與人交流的人機交互。Google 先后在 5 月、12 月份分別推出該項目代表的兩組套件 Voice Kit 和 Vision Kit。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