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夏天出遊的煩惱

2018/08/14 04:13:07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ug
          夏天出外旅行最討厭的事情,是颱風。

          你要上飛機了,天文台掛風球了。風球一定從一號戒備信號開始,戒備,也就是說風來了,但在很遠的地方,不知道會不會打過來香港。就這樣,把你的心情弄得七上八下。

          風要是痛痛快快來了,用個一天一夜,再狂暴也過去了,就算雨過天不青,飛機可以起飛就好。但一號戒備,不三不四,不知要戒備多久,不知會不會正好要上飛機了,一轉三, 三轉八。準備出去旅行的人,準備的不單單是一張機票,還有假期,還有在目的地訂的酒店、車、餐廳,一環扣一環,一場風一刮,就全亂了。所以,可以一飛沖天去是多麼重要的事情。

          有一年暑假全家飛北京,一大早上機,天文台預告遲些會掛八號風球,但當時天氣很平靜,飛機可以照飛,準時上了飛機,全機人盼着飛機可以盡快滑出跑道,但時間過了,飛機還不動。

          機長廣播說有四個乘客還沒登機,這時離天文台預告掛八號風球的時間愈來愈近,四個乘客蹤影不見,全機人都急得要命,機長從駕駛艙跑出來詢問,就在決定把那幾個的託運行李扔出去的時候,四個提着大包小包的內地遊客出現了。機艙門火速關上,飛機在跑道上轉了一個彎就衝天而去,全機人都歡呼起來。

          我之所以寫這些,是因為一號戒備信號又出現,兩天之後我要飛,但兩天之後不知是甚麼環境。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