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app被爆暗中收集用戶位置數據 料全球20億人受影響

2018/08/14 11:23:52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ug


美聯社近日調查發現,Google收集用戶的個人資料!無論是iPhone或Android的手機用戶,就算暫停了Google地圖程式的定位記錄功能 (Location History),其位置數據仍然會被Google帳戶儲存下來。研究團隊估計,全球有超過20億用戶受影響。

普林斯頓大學電腦博士生阿卡爾,早前帶着一部已關掉定位記錄功能的Android手提電話外出,其後發現Google地圖程式仍清楚地記錄他整天的行蹤。

Google地圖程式會先詢問用家是否接受Google儲存其定位資料,若用家同意,程式便會顯示用家的日常行蹤紀錄,但用家日後仍可以暫停定位記錄功能。Google早前聲稱,只要暫停定位記錄功能,用戶的行蹤便不會被記錄。不過,美聯社近日發表一項調查結果指,在用戶暫停定位記錄功能後,Google地圖程式仍會自動儲存用戶的定位紀錄。

Google發言人回應指,公司已清楚列明會收集用戶的定位數據,以改善用戶的服務體驗。又指公司已提供相關功能的詳細說明,亦容許用戶隨時關閉或刪除定位紀錄。Google補充,用戶可於設定內關閉儲存位置紀錄的功能。

但外界仍猛烈批評Google,普林斯頓大學電腦教授邁耶指,Google違反用戶的意願,直指收集數據是錯誤的行為。廣告科技公司的資深地理空間分析師倫茨則批評,Google收集用戶的定位數據是為了增加廣告收益,收集的數據與賺得的利潤成正比。

源自星島日報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8/08/15 12:16:10 回覆
@...

我部手機不論新或舊一律唔用google apps, 凡google 野一律強制停用或刪除,部機又快左、又慳電左,在apps 方面我都是在其它地方下載。

2018/08/14 17:49:54 回覆

嗱、但凡獨市生意都係咐架喇!咁你哋用唔用呢、吓?!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