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IY紙盒——技術宅最想擁有的AI “玩具”?

2018/08/14 14:59:25 網誌分類: 遊戲
14 Aug

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的出現,已經開始改變整個科技產業。 Google 突然更新了 AIY Projects 的兩款重磅產品 Voice Kit 和 Vision Kit。這個消息讓開發者們激動不已,這意味著他們可以不用額外再去購買相關配件了--比如 Raspberry Pi、SD 卡、以及攝像頭,因為 Google 已經在更新版的套件中全給配齊啦!

ap_resize.png

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 Yourself,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是未來技術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可能會帶給我們現在無法想象的計算機功能。從誕生至今,AI已經逐漸走向了風口,迎來了爆發式的發展。

以 Google 為代表的互聯網科技巨頭,也正在積極、大力投入人工智能領域--比如上文提及的 AIY Projects。

1、什么是Google AIY Projects?

AIY 項目(AIY Projects)全稱為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Yourself,意為動手創造你的人工智能。該項目由 Google 于 2017 年啟動,目標是讓每個 Maker(創客)都可以 DIY 自己的 AI 人工智能產品。

Google 先后在 5 月、12 月份分別推出該項目代表的兩組套件 Voice Kit 和 Vision Kit。

Voice Kit 是 Google 首個推出的 DIY 人工智能產品。它可借助 Google Assistant SDK 和 Cloud Speech API,將樹莓派 3 轉換為語音數字助理。用戶可在此基礎上創建虛擬語音助手,為自己的項目添加語音交互功能。

微信图片_20180522110544.jpg

Vision Kit 則是 Google 推出的第二彈 DIY 人工產品。它是一套簡單的計算機視覺系統,可運行 3 種基于 TensorFlow 的類神經網路模型應用程序。

除了工作應用及個人開發愛好,Google AIY 套件也已經逐漸被運用到教育科學領域中,用來培養學生對計算機科學的興趣。

2、AIY 套件更新了!

上周,Google 出其不意地對這兩款套件進行了改進。更新后的 AIY 套件各自增加了一套新樹莓派單板計算機(Raspberry Pi Zero),并且都預裝了 Micro SD 卡,因此用戶在無需下載任何內容的情況下便可開始使用。其中 Vision Kit 還包含了一枚 Raspberry Pi 攝像頭。

開發者們對此次的更新,表示相當地開心。因為 Google 為他們省去了額外購買配件的過程(舊版本的套件并不包含 Raspberry Pi、SD卡、以及攝像頭,用戶需要自行購買)。

全新的 Vision Kit 和 Voice Kit 在當地零售商 Target 處有售,價格分別是 89.99 美元和 49.99 美元。對開發者們來說,這不僅極大降低了初學者的門檻,而且性價比也是相當之高。

{ AIY Vision Kit—— 人工智能相機 }

今天重點介紹的是 AIY Vision Kit

AIY Vision Kit 整個套件里裝有:

vision-003-1_副本.jpg

Vision Bonnet 電路板、Raspberry Pi Zero WH、Micro SD 卡、Raspberry Pi Camera V 2、背光按鍵、連接線等零件、以及由厚紙板制作的內部框架與外殼等。

值得注意的是,AIY Vision Bonnet 采用了 Intel Movidius MA2450 處理器,它可以強化 Raspberry Pi Zero W 的視覺處理。同時 Google 也提供了 3 種基于 TensorFlow 的類神經網絡模型。

不同于 Voice Kit,Vision Kit 是 Google 首個在設備上提供神經網絡加速的項目,能在不連接到云的情況下提供計算機視覺支持——也就說,用戶可以離線使用。

AIY Vision Kit 對用戶來說,相當于一臺人工智能相機,這也是技術宅們最喜愛的一款AI“玩具”。

用戶可以用它來識別數千種常見的物品,比如這是什么植物?這是什么動物?(用于小孩子的教育再合適不過了,可以將它當作一個行走的百科全書~~)而且,用戶還可以用這臺神奇的人工智能相機,實現人臉識別并進行表情分析。比如人臉追蹤器、表情識別(是開心還是憤怒?)等等。

vision-000.jpg

此外,AIY Vision Kit還可以可來區分人、貓、狗。用戶可以用它來進行一些簡單的任務,比如前陣子讓人耳目一新的"貓臉識別門禁"。或者有陌生人來敲門的時候,可以借這個工具,立刻知道訪客是否是送快遞的,還是假裝送快遞的。

當然開發者們肯定還能實現更多奇思妙想的功能和用途。只要你敢想,玩出更多的花樣不成問題~~

Vision-Kit-box-contents.jpg

當然,如果有讀者購買了這款產品并創作出自己的創意作品,我們十分歡迎你前來聯系我們,將你的操作過程和成果發布在這里。我們長期征集開發者們、創客們的AIY創意作品~~

一個彩蛋:

為了更加方便用戶使用, Google 還發布了配套使用的 Android 版本 APP,能引導用戶按照指導流程更便利的組裝這些小工具。Google 官方表示,iOS 和 Chrome 版本的應用程序也將很快到來。另外,用戶也可以去 Google AIY 網站上了解相關安裝流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