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臺盆栽機器人讓你的植物長出腳,Google AIY也同樣神奇嗎?

2018/08/14 16:00:51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ug

植物大多具有“向光性”,也就是說它們都會向有光的方向生長,仿佛那些向太陽伸展的綠色卷須試圖在證明自己對生存的渴望。難道植物就不能像動物一樣運動嗎?

如果植物可以做的不僅僅是莖葉的拉伸,如果他們可以像動物一樣移動,而不用依賴于他們的根又會怎樣呢?這樣的進化尚未實現。但事實證明現階段的科技已經可以給植物提供幫助。制造的六足玩具機器人可以在其背上攜帶一株盆栽植物。

20180718083543_1531874143929103573.gif

由此產生的植物-機器人合成體看起來就像葉子狀的螃蟹或一只機器妙蛙種子。它在需要陽光時會向陽光移動,并在獲取了充足的陽光后撤退到陰涼處。如果你點擊它的背殼,它將與人類“玩耍”,甚至可以讓人們知道它的需求; 當它缺水時,它甚至會跳一小段舞。不過我們還不清楚該工廠是如何對其環境進行實際監控的,但將這些功能與一些基本的光、影和水分傳感器集成起來并不困難。

Vincross的創始人Sun Tianqi將該項目稱為“與植物共享人類技術”。Vincross的靈感來自于一株在展覽會上看到枯萎的向日葵,它被安放在陰暗的角落里。Tianqi表示,植物通常是“永恒不變的、匪夷所思的被動”。你可以切割它們,燒掉它們,甚至把它們丟到外太空,它們也無動于衷。“在所有生物中,它們的自由度最少,”他說。但是,就像人類能夠借助自行車、火車和飛機來增強自己的移動能力一樣,技術也可以給植物新的自由。

“有了機器人做底座,植物可以體驗到移動性和互動性,” Tianqi寫道。“我希望這個項目可以為探索技術和自然之間的關系帶來一些轉變。”

20180718083544_1531874144180569004.gif

擁有移動植物對于像我這樣的人來說是完美的,房子里充滿了多肉植物和其他植物,它們需要移動,這樣它們才不會被陽光灼傷。但為什么不做一個更大的夢呢?想像一下,機器人的種植面積更大了,它在花園里緩慢地爬行,尋找一個適合自己曬太陽的地方。這肯定會讓我們從一個新的角度來看待植被,甚至可能會使園藝工作變得更輕松。

AI 無疑是如今最火的領域。2017 年上半年,Google 宣布了一個新的開源計劃--AIY Projects(AIY計劃),其目標是讓每個Maker(創客)都能DIY自己的 AI 人工智能產品,讓更多人能學習、探索并體驗人工智能。谷歌越來越關注神經網絡和人工智能,以解決搜索、圖像處理和其他計算領域的問題。它也正在通過“AIY項目”這樣的計劃來促進開發人員和DIY社區對人工智能的興趣,這些計劃本身代表了人工智能。

582069-google-aiy-maker-kits-2018.jpg

谷歌一共為自己的AIY項目發布了兩款AI硬件產品—— AIY Voice Kit 和 AIY Vision Kit。Voice Kit 是 Google 首個推出的 DIY 人工智能產品。它可借助 Google Assistant SDK 和 Cloud Speech API,將樹莓派轉換為語音數字助理。用戶可在此基礎上創建虛擬語音助手,為自己的項目添加語音交互功能。

Vision Kit 則是 Google 推出的第二彈 DIY 人工產品。它是一套簡單的計算機視覺系統,可運行 3 種基于 TensorFlow 的類神經網路模型應用程序。除了工作應用及個人開發愛好,Google AIY 套件也已經逐漸被運用到教育科學領域中,用來培養學生對計算機科學的興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