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吃苦受累的理由

2018/08/15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ug
          去冰島、挪威當然要拍照,要拍照當然要帶器材,攝影器材很重,三個鏡頭一部相機,已經令人望而生畏。我把要帶的器材show上網,連攝影愛好者都說,你不怕重呀!

          但還是要帶的,不帶對不起自己,也辜負美景。

          或者你說,帶個iPhone不就夠了,如今多少人用智能手機走天涯,何必還要背幾十磅的攝影器材難為自己?

          這就是要求了,雖然今天人人都像攝影大師,但真正想拍到「照片」,那還是專業相機的事情。等到照片拍出來,辛苦都值得了。

          當然,攝影的地方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有些地方是必須要全副裝備上身的,如美國的羚羊谷、南極、以色列、冰島、挪威等等,到了這些地方,如果只有一部手機,那是令人沮喪的。另外一些地方,如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等,只帶部手機也無妨。我的意思是真正的攝影器材用於大山大水,若是普通山水,手機足矣。

          所以我也不是每次出門都全副武裝的,比如日本去了那麼多次,有手機足夠應付了,那就帶部手機好了。

          有時拍照是記錄,有時拍照是藝術,為藝術就得吃點苦,受點累,脖子上,就得掛上幾十磅。

          藝術這玩意有時又只是愛好,是良好的自我感覺,那麼吃苦受累,也抵死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